其實這次造訪知多家是個突然的意外,
我們一群大男人們在信義商圈逛到肚子餓了,
好巧不巧剛好到了紐約B1的知多家面前,
大夥商量了一下,看了一下外面的菜單,就決定讓知多家填飽我們的五臟廟。

知多家以炸豬排和布丁聞名,在日系炸豬排店林立的時代,
他能有一定的知名度,一定有他特別的地方,
我們找尋位置坐下之後,服務生慣例上了燒燙燙的無糖麥茶讓我們飲用



我點了炸豬排幸福腰內肉(包含甜點 260$)
另外兩位朋友點了鰻魚飯大(340$)、蛋包豬排咖哩丼..(260$,附一碗小小的冷烏龍)
菜單的價錢都要+10%服務費,白飯、高麗菜、味噌湯、醬料無限取用,
所以不用怕吃不飽(一直叫咖哩醬然後配白飯保證撐死你)

前菜涼拌海帶芽先上來了,小小一盤精緻可愛...(嗯 蠻鹹的~沒啥特別XD)↓




過了一會兒,我的腰內肉豬排上來了↓


八小塊很整齊的放在鐵網上,還附上一碗咖哩醬和高麗菜絲
知多家沾豬排的醬料選擇很多,除了有甜、辣兩種基本醬汁之外,
還有芥茉醬、羅蔔泥醬、名古屋紅味噌醬等多種選擇,
而高麗菜絲的沾醬除了上面幾種,也有和風醬和千島醬的樣子(要和服務生拿)
豬排的麵衣不會很厚,吃起來不會有油膩的感覺,
咬下去之後,豬排的口感軟嫩多汁,比福勝亭好上不少(畢竟價錢有差嘛...)
建議沾醬不要混著沾(又沾咖哩又沾芥末的)或者一次沾太多
否則沾醬的味道會遮蓋掉豬排的原味,那就有點可惜了....


再來是跟前菜一樣毫無特別的醃菜類...(我真的覺得他有和沒有是差不多的....)



我很愛喝的味噌湯↓



一定要來說說知多家的味噌湯,知多家的味噌湯
不同的點在於它是以紅味噌調製的豆皮味噌湯
所以喝起來偏鹹,跟一般店家的白味噌(口味偏甜、淡)有點不太一樣
只不過喝了幾口之後,發現湯頭有點苦味
我猜想可能是因為煮太久的關係..(昆布和柴魚滾開之後,會煮出苦味)
因為烹調方法出了小差錯,導致紅味噌的美味無法完全發揮出來,有點可惜@_@a

但是我還是喝了三大碗,這樣大家就可以知道其實我不太挑的XD....


再來是朋友的鰻魚蓋飯@_@/↓



他還很貼心的準備一張立卡,告訴您鰻魚飯怎吃↓


我只吃了幾口的鰻魚,只知道他的醬汁不會太鹹,外皮呈現濕軟的狀態
若沒有趁熱吃,鰻魚的味道就會由普通變的非常普通XD
但是我朋友也沒嘗試知多家建議的其他食用方式,所以也不知道哪種吃法會比較好吃XD
單就"鰻魚"來說的話,跟他的招牌豬排比起來,的確略遜一籌(但也不到難吃的地步)
還有,鰻魚有許多的軟刺,老人家吃起來要小心點@@


最後則是蛋包豬排咖哩丼(這我完全沒吃,無法說感想XD)↓



豬排咖哩丼的冷烏龍,麵條很Q,還不錯吃↓



主餐滿足的吃完之後,知多家另外一個重點部份---甜點出來了~!!!
從最普通到很好吃的順序開始說起XD


提拉米蘇↓


非常非常小一個,其實本身並不是很難吃
但是特殊性和份量都輸了,所以第一個介紹XD


燒菓子--抹茶紅豆口味↓


本以為是很普通的一塊蛋糕,切開食用發現頗硬的,吃起來口感紮實,不會很甜,可以一口氣吃下很多片都沒關係,


再來是三人共同推薦的第一名,皇家布丁↓


從外觀上來看,布丁外表綿密緊實,沒什麼泡泡和空隙
雖然份量也很小,但是當我吃下去的一瞬間,牛奶和雞蛋濃厚的風味讓我深感訝異...
大概是7-11賣的烤布蕾布丁再兩倍的濃郁度~!!!底下焦糖淡淡的苦味更提升了整個布丁的層次
是我目前吃過風味最濃郁的布丁...但是單點價格頗高....划不划算就看個人嚕......


再來是最失望的部份,他的飲料=_=a↓


這裡的奶茶被我歸類到早餐店的等級XD(可能有些早餐店還比它好喝...)
水果可爾必思也很淡...至於薄荷奶茶則是比奶茶好了一點(因為薄荷味的關係)




整體來說,這裡主餐和甜點的部分都有其表現突出的地方
掩蓋了配菜和飲料的缺點,一份200~300的價錢
提供了醬料、白飯、高麗菜、味噌湯吃到飽,讓一個大男人能滿足的走出餐廳,
又吃到好吃的主菜和甜點,對我來說還是很OK的,

若有機會再來造訪,我想嘗試鰻魚飯的三種吃法 :D


至於豬排阿...下次想來去嘗試看看博勝殿...
到時再揪人嚕@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f0404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