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名:杏子日式豬排(復興店)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二段271巷2號

電話:(02)2701-0298

營業時間:非假日 11:00-15:00 17:00-21:30
                   假日  11:00-21:30

價位:套餐300左右,需+10%服務費





-----------------------不專業食記又要開始了---------------------

我很喜歡與久未聯絡見面的朋友,一起討論聚會的餐廳,
杏子豬排就是在這樣的狀況下被提了出來,台北中高價位的豬排(300元左右)
個人印象之中,除了知多家、勝博殿、卡滋之外
杏子豬排是最被網友們所推崇的,當時我們都抱著很大的期待
畢竟吃到好吃的美食,可以讓一整天的心情都很愉快。

杏子豬排復興店位於科技大樓站外圍巷子裡,並不是非常難找。
店裡的用餐空間為一樓和地下室,裝潢簡單而高雅,黃色的燈光柔和用餐的氣氛,感覺很不錯
服務生帶我們坐上了位置,隨即拿出了菜單和熱茶招待我們


杏子豬排的菜單↓
 
 



其實我們在出發前就已經商量好要點些什麼,本來我是想點蔥花蒜泥鹽味豬排套餐
但與朋友想吃的不謀而合,在女士優先的觀念下,我最後則是選擇炸豬排茶泡飯來滿足我的食慾:P
這裡的套餐加60元有多飲料和甜點,大家可看需求是否加價享用。

杏子豬排的高麗菜絲是和套餐分開來的,他會在主菜上桌前,
優先將高麗菜絲和生菜盛裝在大瓷盤,讓顧客自行盛裝,


杏子的高麗菜絲盤↓


高麗菜絲和白飯都是可以無限取用的,需要的時候只要揮揮手請服務生幫您添加就好
這裡的白飯是採用口感良好的越光米,若您吃膩了白飯,也有五穀飯可以選擇
至於味噌湯有蛤俐味增湯和蔬菜味噌湯供選擇,但似乎不是無限取用,喜歡味噌湯的可能會稍微失望一點
高麗菜絲有兩種不同的佐料,一個是柚子醋,一個是紫蘇醬
紫蘇醬餐桌上就會供應,柚子醋則是在他送上生菜時會一併附上


餐桌上的紫蘇醬↓
 

 
我想是因為個人口味的關係,我喜歡柚子醋遠大於紫蘇醬
紫蘇醬在口中的香氣太過濃郁,讓我有點無法接受
但是朋友說很特別,建議大家可以先沾一點吃吃看,能接受再淋上生菜會是比較保險的作法@@

另外還會附上一碗醃蘿蔔絲,如果大家不知道醃蘿蔔絲的味道
試著想像一般小攤販賣的蘿蔔絲口味的車輪餅,
這裡的醃蘿蔔絲,因為是開胃小菜,所以會醃漬的更為入味,是一道很下飯的小品


醃蘿蔔絲↓



接著,主角豋場了,首先是蔥花蒜泥鹽味豬排套餐(290$)↓



我們選用的五穀飯↓


豬排上面佈滿著蔥花和蒜泥,食用方式是先把醬料均勻淋在豬排上之後,再擠些檸檬汁享用。
當把豬排放入口中咬下的一瞬間,我們都深感訝異
豬排不但鮮嫩多汁、無筋且富有嚼勁,味道清淡爽口,沒有一點油膩的感覺
於是豬排的原味毫無保留的在口中散發開來,非常令人難忘
是我目前吃過最值得回味的豬排料理,也終於了解他為何如此受人推崇的原因了。



再來是我的茶泡飯豬排套餐↓


 
豬排被盛裝在一個發熱的鐵盤上,上面有著青脆的高麗菜還有海苔絲
旁邊的醃漬類小菜也供您在食用茶泡飯時,能有不同的變化
我覺得這裡的醃漬類小菜比起知多家好吃的多
知多家小菜可有可無,這裡卻有點綴的效果,相當不錯。

但當我把茶泡飯的豬排放入口中時,卻有與剛的體驗有相當程度的落差,
可能是蔥花蒜泥的豬排表現太過搶眼,
相比較之下,茶泡飯的豬排油膩很多,口感也不若前者好,
不過茶泡飯的食用方式多多少少彌補了這些缺憾
胃不太好的人,要記得多咀嚼幾下,不然很容易消化不良XD

蔬菜味噌湯表現則過於清淡,沒什麼味道。

 

吃完之後,另一項重點便是他們的甜點
我們選擇了日式豆奶布丁和咖啡鮮奶布丁


↓日式豆奶布丁



豆奶布丁淋上了焦糖和灑了一些花生粉
吃起來的味道很像是便利商店可以買到的中華豆花花生口味XD
但是口感更為滑潤順口,覺得特不特別就看個人嚕~~


咖啡鮮奶布丁↓

 
 
咖啡鮮奶布丁很讓我訝異,外觀上除了那兩粒咖啡豆
從顏色觀看幾乎看不出有咖啡的存在
但是吃起來咖啡牛奶的味道卻非常濃郁,私自給了比豆奶布丁還高的分數。


飲料‧冰咖啡(至少不會很淡,還算OK嚕XD)↓





整體來說,杏子在豬排的表現上是非常優異的,醃漬小菜也不馬虎
甜點則因為知多家的布丁表現太好而被比了下去XD
味噌湯過於清淡且不是無限取用,對我這喜歡味噌湯的人來說真是一大打擊。

再來則是他的服務熱忱也沒有比知多家好(我在紐約紐約店)
知多家會問你需不需要熱麥茶,在我印象中,我與朋友用餐的整段時間
服務生都沒來問過一次有什麼其他的需要....導致我這10%的服務費付的不怎甘心XD~

剔除了這些小缺點,仍然是掩蓋不了杏子豬排好吃的事實,
雖然他真的有點貴 = = 330$+60$ 還要+10%服務費
一餐就花掉我430大洋....還是偶爾吃吃就好....Orz....






這禮拜日要去吃小肥羊啦~~~~吃完再跟大家說感想~~

謝謝大家的觀看:P
 




 最後附上一張美食小隊美美合照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f0404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