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名:鍋爸涮涮鍋(西門店)

地址:台北市成都路67號B1

電話:(02)2311-8828

價位:
平日午餐→329
晚餐假日→379
100~140cm兒童→180
兒童100cm以下→免費

以上價格需加10%服務費



過年濕冷的天氣持續,如同一個無形的囚籠,將人困在有形的城市裡,
我想念藍天、想念被單被太陽曬過的溫暖氣息。

---------------------以下為不專業食記-----------------------

禮拜四與朋友一行人到之前網路頗有好評的鍋爸共進午餐,
由於西門店剛開不久,交通比較方便,價格又比較便宜一些,
於是我們便在西門這裡進行我們的鍋爸初體驗。

由於適逢年節假日,所以在連假中午期間一律比照假日收費,
不知道是否因為連日來的濕雨打消了許多人想出來走走的念頭
我們準時12點抵達現場時,並沒有很多的顧客。
於是服務人員便帶我們一行人到6人座的座位上,並開始詢問我們想嚐試的湯頭


↓雖然是地下室,但是挑高和照明都有著不錯的表現,可以毫無壓力的在裡面用餐





六人有兩鍋鴛鴦鍋和一鍋單鍋的湯頭可以選擇,因為沒有人特別喜歡吃辣
所以除了麻辣湯底之外,我們把日式昆布、蕃茄、素食、咖哩、泡菜湯底全部都點了一次
其中昆布、蕃茄、咖哩在服務台上有湯底可以續加
素食則是叫你直接加白開水(這有點敷衍 囧)
泡菜則是請客人們使用日式昆布的湯頭,再去吧檯拿泡菜來增加泡菜鍋的風味。
個人全部喝過一次之後,最愛的竟然是素食湯頭,湯頭非常清爽鮮甜,非常適合喜歡食物原味的朋友們
至於咖哩和番茄鍋味道不會太淡,喝起來很濃郁,尤其是番茄鍋,除了原本的湯頭,再拿吧檯上的蕃茄繼續熬煮
整鍋湯頭會"蕃茄"到不行...超健康的...



↓桌上實景(最左邊依序為番茄、素食、咖哩、泡菜、日式昆布)



吧檯則是有海鮮、水果、蔬菜、麵食、還有許多火鍋料
蔬菜種類非常多樣,是與其他這種價位的自助涮涮鍋店所不及的
除了有一般常見的香菇、金針、大白菜之類比較常見的食材..,竟然還有青椒、洋蔥、山藥等之類比較少見的蔬菜豆類
著食讓我開了一下眼界(不過洋蔥會有人拿來放進湯頭裡面熬煮嘛XD~真的挺少見的)
水果則是有五、六種,比較印象深刻的是柳丁,不是單純切片給你用,而是用剖半的外皮將果肉放置於裡面,食用很方便。
麵食和火鍋料我則是忘記照相了,餃類和日式火鍋料種類不多不少,但是花枝丸、蛋餃等這類基本的丸餃類在我印象之中竟然沒有
是我忽略掉了還是....沒照片也無法回想起當時細節,所以就算了吧Orz..(這才是不專業食記的不專業部分阿~!!!)
海鮮則是有數十種小海鮮整齊的擺在吧檯上,但是我並不是很愛,
找我想要吃的東西同時,這次我就很確定了,竟沒有魚片....為什麼呢?為什麼沒有魚片呢....Orz..一整個很囧阿...
飲料很多樣化,除了櫃台上的養樂多、冬瓜茶、波蜜果菜汁等鋁箔包飲料、還有可爾必思、烏梅汁、熱咖啡、一堆熱茶包、
百香果和葡萄冰沙,一般吃到飽涮涮鍋店有的汽水機當然也有擺著嚕。

吧檯上的海鮮類↓



水果、鋁箔包飲料↓



熱飲、冰沙↓



蔬菜(看那精美的各色青椒還有洋蔥)↓



醬料區的醬料也有讓人驚喜的地方,除了一般的日式醬油、沙茶之外,
也有提供適合海鮮沾取的五味醬、白醋、蘿蔔泥之類的東西。
嗯 這還不是驚喜點...,點在於竟然有提供當歸、蔘鬚、枸杞等中藥食材
讓你的湯頭可以熬煮出中藥的香味,嘗試不同的口味,非常新奇XD


醬料區↓



再來是...鐵胃殺手,滷肉飯和鴨血區
我不得不說鍋爸的滷肉飯是我吃過幾家吃到飽涮涮鍋店以來最好吃的....
肥瘦肉均勻的佈滿在粒粒分明的白飯上,讓人難以拒絕
可惡的是竟然還有醃蘿蔔~~~阿~~~沒錯~!!!滷肉飯就是要配這個沒營養卻跟滷肉飯搭到不行的黃色醃蘿蔔阿~!!
如果我有兩個胃一定會在喀個幾碗!


鐵胃殺手區(滷肉裡面還有滷蛋喔~~@_@b)↓



吃了一半的滷肉飯↓



肉類則是很特別的設立了現切區,有牛肉和培根、雞肉、豬肉和豬培根、羊肉、鮮蚵,
一盤肉是兩份,因為是現切所以食材還算新鮮,不用擔心放過久的問題,
但是放進湯裡去主還是會有碎掉的問題,原因莫名@_@
肉類只要不要太差,說實在話我也吃不出啥差異,個人比較偏愛雞肉和羊肉,就看各位客倌怎麼選擇嚕。


肉類現切區↓



再來說說甜點櫃部份,櫃上的蛋糕我全都沒吃,所以無法說感想(應該也不會好吃到哪吧~但是有選擇總比沒選擇好XD),
還有地瓜、麻糬、茉綠茶凍、龜苓膏、紅豆湯之類數十種小甜點
比較讓我印象深刻的是石蓮花...這是啥東西...小的根本沒吃過阿XD~~很後悔沒拿一個沾蜂蜜吃看看~>"<

冰品部分則有一台霜淇淋機和莫凡彼、明治冰淇淋,後兩者皆有四種口味,
我比較失望的是,店家很明顯的把莫凡彼冰淇淋的冰櫃溫度調的比較低(我還特別去看,大概是零下31度)
相較於明治冰櫃零下20度出頭的溫度,莫凡彼冰淇淋簡直就像石頭一樣不動如山,
感覺就是希望大家多多去挖隔壁的明治冰淇淋,藉此來減低莫凡彼的消耗~~這陰謀真是太過份拉~~!!!!




甜點櫃(最左下角的就是石蓮花,冰淇淋和霜淇淋照片我沒照)↓






總結:

嗯~~,整提來說,我很喜歡鍋爸多種選擇的湯底,還有那好吃的滷肉飯
蔬菜選擇也很多樣化,這是一般火鍋店比較不會注重到的部份,
而且不知道是人少的關係還是本身就沒限制,他不會特別提醒我們用餐時間
我們在鍋爸足足待了超過2個半小時才離開都沒有人來趕我們。
缺點在於超難挖的莫凡彼冰淇淋,還有些基本的火鍋料沒出現(倒是起司燒、魚包蛋這種東西都有XD)
服務勤勞度也沒想像中的好,或許是我去吃過MK麻辣王被寵壞的關係吧
鍋爸的湯頭是要我們自己去吧檯拿來加的,剛開始收盤子的頻率也不是很頻繁,
所以光就服務項目這點,個人也只能打個及格但不到印象深刻的分數0.0a


吃完印象還不錯,如果要帶三五好友吃吃價位350-400出頭的火鍋
而且想要嘗試不同湯頭和蔬菜,這邊會是你的好選擇:D

kf040454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