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名:正道生魚片蓋飯

地址:台北市松隆路339號

電話:(02)2768-8525

價位:150-350 左右



-----------------------------以下為不專業食記---------------------------

這家店我從去年就想來吃了,可是一直苦無機會,終於在這禮拜六成功拜訪這家以蓋飯為主的日式料理店



店家黑板菜單↓



尤其進去的店家的時間是下午一點,外面天氣又不怎好,所以店裡只有我跟我朋友兩個人,
加上老闆和服務生,總個四個人,真的是超冷清.....囧...
坐好之後,我便詢問有沒有海膽蓋飯,老闆告訴我們,雲丹親子蓋飯即是所謂的海膽蓋飯
於是我點了雲丹親子,朋友不太敢吃生的,所以點了鰻魚蓋飯。

剛好遇上了店內了活動,消費滿200會有小菜一碟...


招待小菜,服務生說是北海魚卵。↓


吃起來沒啥特別...就是沙拉加卵  over....

熱麥茶...印象中麥茶味道不明顯,喝起來似乎有股其他的茶香味~不知道是我的錯覺還是...@@a↓



好大的魚頭阿~!!!↓



鮮魚味噌湯↓



毫無意外的使用了黃味噌來熬煮,但是缺少了豆腐,
不知道是味噌用量拿捏不準還是有加其他的調味料
整碗湯的口味偏甜,我前前後後喝了三碗,喝完之後喉嚨有點乾乾的...
是有點重口味加不太健康的味噌湯......


等了幾分鐘,主角上場了。


雲丹親子蓋飯(照起來很大,其實份量偏小,不過我整碗吃起來也有七分飽@@)↓



其實叫我評論海膽和鮭魚卵有失公允,因為之前我很少嚐試過這些食材。
就照感覺來說,海膽味道並不是很強烈,單吃有淡淡的海鮮甜味
但很容易被其他的食材和調味料(鮭魚卵、哇沙米、牛蒡絲等...)的味道覆蓋過去。
可能也是因為這是平價蓋飯關係,海膽的鮮甜雖然感受的到但不是很明顯
相較之下鮭魚卵的味道就強烈的多了,咬下去吃後除了有淡淡的鹹味,還有鮮甜感
我沒有特別去印證他這鮭魚卵是真是假,當初沒有特別把鮭魚卵放到熱水裡看變化...
(之前新聞說 真的鮭魚卵放在熱水中,外面會起白色薄膜),
 我想~這麼高貴的食材~我吃的機會應該也不多...即使是假的也可能分便不出來吧XD

(改天有機會要再去吃一次好好驗證他的鮭魚卵~!!!)


再來是朋友的鰻魚蓋飯↓




我只吃了一口...我印象中試吃的時候離上桌的時間並不是很久
但是裡頭的熱度已經快沒了,我想這鰻魚應該也不是現烤的吧XD(我們也沒看到他烤)
而且沒在白飯上淋上醬汁...整個就扣分阿 =皿=...









 

 

整體來說,以這樣的價錢,我們也不能抱怨海鮮夠不夠新鮮、份量夠不夠大
我只能說吃完這樣一輪,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鮭魚卵....
其餘的並不能在我腦海裡留下深刻的印象,
再來就是服務方面的問題,整個店裡只有我和我朋友兩個客人
坐在櫃檯前面,老闆和服務生只是忙他們的,沒有跟我們互動
我想老闆可以跟我們介紹一下菜單、問一下從哪裡來的等等,我想都能拉近我們和老闆間的距離
但他們寧願發呆看我們點...有點小冷淡...
當我問服務生海膽蓋飯要如何吃的時候
他竟然說都可以,看你要怎吃...
哇咧 這樣我還問你幹麻.....
味噌湯也是我問之後才知道有無限喝不用錢的優點(點菜前也沒主動告知)
雖然我是好好先生...也不是個很會要求的客人...但是這樣也太...囧...
會降低我想要再次拜訪的欲望....


所以,除非是機緣巧合或者是對於其他料理的好奇,否則下次應該不會特意再來拜訪五分埔的生魚蓋飯

回訪率:50%......



 
 

 
謝謝大家看完這篇不專業食記,寫完食記真的有一種充實感呢To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f0404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