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與雍雍、小狼、小鵬、派大興、阿杜相約BBS板上評價還不錯的"祥發茶餐廳" 
沒想到,是一次不怎愉快的經驗。(對我來說) 


跟祥發茶餐廳約好了下午6點半的座位, 
到達餐廳時,因為尚無座位,我們在外面等了大概有10分鐘 
店家很貼心,還送上了茶水給外面守候的顧客,這點,我給予稱讚。 


看著眾多顧客和服務生來來往往, 
可以知道這家店生意真的非常好 
我們坐定位之後,便興奮的開始點菜,以下是我們點的餐點 


XO醬福州干炒飯 加大 140+30$ 
鹹魚雞粒炒飯 140$ 
生炒牛肉飯 120$ 

這邊炒飯都有個優點,就是外表看起來粒粒分明 
調味和餡料很均勻的分布在整盤炒飯上, 
光是這幾項,就可以知道老闆手藝不差 
喜歡吃炒飯的應該會很愛 

XO醬福州干炒飯,藉由XO醬微微的辣味帶出整盤炒飯的香氣和食慾 

鹹魚雞粒炒飯的鹹魚真的頗鹹,讓我訝異了一下\ 

至於生炒牛肉飯就沒有讓人深刻的地方,算是比較沒特色的一品 
(個人感覺來這邊吃炒飯的獨特性就是那麼弱了一點 囧) 


干炒牛河 120$ 

相較於炒飯,干炒牛河的獨特性和口味就比較讓人印象深刻 
麵體類似板條...通常炒板條有些店家會炒的很油 
但是祥發沒有給我這種感覺 
醬料搭配上板條的口感、豆芽菜的青脆、牛肉的香嫩 
讓我對這主食有著還不錯的評價,算是還不錯的一道菜 


廣炒麵 140$ 
很多人大力推薦的廣炒麵果然有其特色 
酥脆的麵條、滑順的勾芡,豐富的配料 
時間越久,麵條就會開始吸收醬汁而變軟 
所以可以吃到不同的口感,是兼俱特色和美味的一道料理 


咖哩雜碎撈麵 120$ 

這個我沒有吃很多,所以無法做評論 =.= 


芋頭滑雞煲 230$ 

這道是我印象最深刻的一道,連廣炒麵都敗下陣來 
因為芋頭被燉到全融入湯頭裡,所以異常的濃稠 
還有股挺重的椰奶味(怕奶的可不要嘗試) 
雞肉很軟嫩,這道強烈建議在滾熱的狀態下吃完 
否則冷掉之後..湯體會變成....充滿椰奶口味的芋泥...XD 


XO醬炒五花肉 190$ 
潮式炒蘿蔔糕 200$ 

XO醬炒五花肉 非常下飯 但是怕肥肉的可能要有點心理準備 
至於潮式蘿蔔糕 除了蘿蔔糕,還搭配了炒蛋、豆芽、韭菜等配料 
蘿蔔糕煎的外脆內軟,搭配著醬汁頗對味, 
只可惜吃完五花肉再吃蘿蔔糕,就會覺得這道菜頗為輕淡,沒有什麼攻擊力。 


港式菠羅油 50$ 

這道菜在我們吃飯的中途就被端上來了(忘了跟他說要最後上) 
導致我在入口的時候,裡面的奶油已經融化, 
沒有吃到冰火交錯的感覺,有點可惜... 


蝦蝦腐皮捲 80$ 

只吃一口無法發表感想之二 =.= 

---------------------------------------------------------- 

再來,就是這次消費經驗最不愉快的地方。 
也是我想要講的重點。 
難得好友相聚,想要拍個合照。 
當我興高采烈請服務生幫忙, 

服務生A:不好意思 沒空喔~請其他人幫你好嗎?? 

我們只好摸摸鼻子,再看有沒有其他服務生願意幫忙 
沒想到這一問,是造成我整場飯局下來最不愉快的地方 

迎面走來的服務生(感覺好像是老板娘~就是她帶我們入座的) 
當我再禮貌性的問她可不可以幫我們拍照 
她只回了一句 

:「沒空。」 

然後就轉身離開了 

當時我只覺得一陣尷尬...然後漸漸的轉變為不愉快 
我知道餐廳生意很好~人潮絡繹不絕~服務生們都很忙 
但是當我禮貌性的請求店家幫忙時,只換來"沒空"兩個字 
連不好意思四個字都沒說,讓我有點生氣。 

我只好再請求一次 
終於,第三個服務生願意幫我們了 
只是...臉色並不是很願意的感覺... 
不過目的總算是達成了,我們還是很客氣的跟她說了聲謝謝 


我也做過服務業,當事情很多的時候,有時候忘記微笑是很正常的事情 
但是第二個服務生的回應,讓我覺得相當不愉快 
因為我是禮貌性的詢問,換來一句"不客氣"的回絕。 
讓我和我朋友們的印象瞬間由美好轉變為糟糕... 
或許也是我的胃口被養大了~把服務生幫客人拍張合照的服務視為理所當然 
所以覺得生氣,但是我相信有更好的回絕方式吧 
至少也要像有服務生A的水準吧(這要求會很奧客嗎..應該不會吧...) 


我想,不管祥發有多好吃 
下次跟朋友聚會時,應該不是第一首選了~~ 

但是我並不會否認他在前面幾道料理的成功, 
還是很歡迎大家去嚐試看看的~尤其是他的煲類,有一試的價值。 

謝謝各位看完這篇有點小抱怨的食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f0404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