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月初的炎熱午後,結束完象山之行。我跟朋友來到了一心一勝拉麵

IMG_0810.JPG 

 

這是一家我去年就想來拜訪的拉麵店,所以這次的晚餐是有預謀式的

 

店內空間很小,仔細算算只有10幾個位置,我跟我朋友等了一段時間才得以進入。

 

↓這是他們的菜單(採取的點單方式是一人一單 所以一人拿一張在上面做勾選就好) 

IMG_0819.JPG 

我每次拍照都很懶的站起來...So 都會有景深的問題=_=

不過大家還是可以發現他們湯頭口味選擇雖然不多

但湯的鹹度、麵的硬度、配料都可以自己斟酌做增減。

 

↓醬油和風魚湯拉麵(我把玉子燒換成了糖心蛋)

IMG_0820.JPG 

 

我選擇的麵條硬度為硬(30秒)、湯頭鹹度則是一般,有加麵(+5$)和加一塊叉燒(+10$)

這樣一碗也不過135元。

 

拉麵上桌的第一件事情,便是嚐了它一口湯頭。

喝完之後,"台式拉麵"四個字立即在我腦海裡浮現出來。

 

湯頭有海鮮的鮮甜卻稍嫌清淡,或許講"稍嫌清淡"還含蓄了些,對於愛吃重口味的人來說應該不太能接受

叉燒也不是切成薄薄的一片 ,但還不錯吃,叉燒入味且軟嫩,

糖心蛋表現普普,筍乾滷的很透,替清淡的湯頭增加了一點風味。

 

 

麵條軟硬度感覺有差 30秒和60秒有明顯的不同

個人還是喜好偏硬,吃起來比較有口感。

 

↓雞汁白湯拉麵(吃了一半才拍的 = =)

IMG_0822.JPG 

 

相較於魚湯拉麵,雞汁拉麵的湯頭果然濃郁不少...比較有點層次...

不過跟其他家的白湯拉麵比起來~還是挺淡的......

 

至於新口味一半白湯 一半魚湯,(照片沒照出來)

個人是覺得變成了四不像,互相掩蓋了彼此的特性,並沒有變的特別好喝。

 

---------------------------------------------

整體來說,一心一勝拉麵湯頭非常的清淡

對於走養生+清淡風的人來說,應該會符合你們的期望

至於像我這種偏重重口味的人,力道就稍嫌不足

 

麵條表現不錯,各種不同硬度都忠實的反應了它放入麵條的時間

硬(30秒)的口感我覺得剛剛好,很適合我自己的口味。

 

叉燒的表現則有中上水準,雖然感覺切的很隨便XD 但是不影響它的美味

 

門旁有冰麥茶可無限自由取用,對於解渴消暑很有幫助。

 

已經吃膩日式拉麵的人,或者是喜好清淡口味的人,可以撥空來嘗試一下。

至於愛吃重口味的,應該不用特別跑來一趟。

有很多家的日式拉麵店比較符合你的期望。

 

食記到此結束 謝謝大家觀看@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f0404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