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502.JPG 

花蓮的第二天行程就比較單純了

因為主要目的地六十石山位於花蓮和台東的交界

光是從花蓮市開車就要近三小時,來回六小時

所以行程很單純的就是

 

吃早餐(廟口紅茶、公正肉包)→開車→六十石山→開車回花蓮(順道逛復興糖廠)→吃晚餐(五霸包心粉圓)→回家

 

------------------------------------------------------------------------------

 

↓廟口紅茶

 

廟口紅茶是一家24小時營業的早餐西點店...

除了有中式早餐(蛋餅、蘿蔔糕之類的),還有一些西式小點心

 

IMG_2415.JPG 

 

↓他們的飲料管

這個就很新奇了,飲料都是從二樓直接用鐵管連結到一樓

要的話只要把開關打開 冰冰的紅茶就流出來嚕

IMG_2404.JPG 

 

 

↓廟口紅茶的紅茶

IMG_2411.JPG 

因為是藉由管子直接運送

所以並沒有添加冰塊的疑慮

茶味頗濃、但有點小澀,因為茶味的關係,甜膩感稍微被降低了一些(但對我來說還是偏甜)

我茶紅茶應該很適合吃甜點時飲用吧@@~

 

↓小西點macaron

IMG_2406.JPG 

其實我不太知道他的正確名稱 

他就是一般麵包店都會有賣的小點心(只是麵包店都常都賣圓圓的小小一粒,這裡是長方形)

很鬆軟香甜,適合當下午茶

PS:後來問人才知道這是macaron 只是被做成長條狀的XD

 

↓廟口紅茶的蛋餅

IMG_2412.JPG 

有別於一般早餐店薄薄脆脆的蛋餅皮

這邊的蛋餅皮較厚、Q度較高,也因為如此,所以有點濕軟

倒是蠻特別的,至於好不好吃嘛...我個人是覺得還OK拉@_@

 

 

↓蘿蔔糕

IMG_2413.JPG 

這裡的蘿蔔糕就是很純粹的台式蘿蔔糕(就是蔡頭粿)

我覺得很好吃~口感很Q、也不會油膩,算是很不錯的一品

 

↓米粉羹湯

這我只吃了一口,畢竟早上就吃羹湯也太油膩了吧XD

IMG_2407.JPG 

 

 

吃完廟口紅茶,接下來便趕赴到公正街包子繼續奮戰

途中還去7-11換風扇筆~朋友第一支換到胖虎XD

本來要換第二支,店員很好心的說這批進來的都是胖虎和靜香

我們就沒再換了,花蓮人果然很好心Q_Q

 

↓一早人就頗多

公正街包子也是24小時,旁邊還有一家周家小籠包

說實在的我也不知道有啥差別 但是我是吃第一家

 

IMG_2421.JPG 

 

 

↓皮薄蒸餃

IMG_2423.JPG 

 

↓切面

IMG_2424.JPG 

一顆只要三元,頗便宜。

因為它比包子冷門而且又比較快蒸熟

所以一點馬上就上來了

蒸餃一定要趕快吃

不然等他表皮開始變乾硬化的時候 口感就會很糟了...

薄皮裡包著不算多的餡料,輕咬下去有些微肉汁,

沾他們的醬料更是不錯,若肚子很餓,可以先點一籠來吃

 

 

↓公正街小籠包

IMG_2428.JPG 

 

↓小籠包的內餡

IMG_2429.JPG 

 

小籠包很便宜(一粒五元)

麵皮稍厚,本以為湯汁很多

沒想到卻有點少@@a 並不是算特別驚艷

便宜划算不難吃是最大的特點XD

 

------------------------------------------------------

吃完了這些我們就準備開車上六十石山啦

由於距離目的地有段不小的距離

所以中間我們有稍微停頓休息並進食

涂媽媽肉粽(沒拍照)和綠茶肉圓就是我們的休息站啦~!!

 

↓綠茶肉圓

IMG_2436.JPG 

 

↓綠茶肉圓真面目

IMG_2437.JPG 

 

有沒有看到肉圓呈現淡綠色~沒錯!!!這就是綠茶肉圓

吃起來的確比較不油膩...但是卻沒吃到啥綠茶的香味@@a

但是裡面的筍子超讓我訝異的阿~!!!很鮮脆!!(筍子變主角了)

大家若經過有興趣可以嚐嚐

 

-------------------------------------------------------------------

 

終於終於....

將近三小時的車程

六十石山到了......

 

IMG_2482.JPG 

 

各位~!!! 有沒有很漂亮~~簡直是人間仙境阿~!!

 

 

↓還買了一碗金針湯~好好喝~~~但是肉很少 整個很摳 一碗好像要40元~!

IMG_2466.JPG 

 

 

↓花東縱谷~因為我沒用黑卡...所以我只好在後製拉了一下曲線 避免前景太黑=_=(整個很醜)

IMG_2454.JPG 

 

↓金針花很多很滿不用錢

IMG_2502.JPG 

 

 

↓第一天遊記的首張圖片未修改(好啦 有調一下飽和XD)

IMG_2489.JPG 

 

 

↓那天天氣也不錯

IMG_2484.JPG 

 

↓農民在採未開花的金針花

IMG_2481.JPG 

 

 

↓哈哈 真的好美...

IMG_2488.JPG 

 

 

↓還看到他們曬金針

IMG_2517.JPG 

 

 

↓金針花冰棒...SoSo..吃新奇的(咬下去的聲音讓我頭皮發麻...)

IMG_2524.JPG 

 

----------------------------------------------------------------------------------------------

結束了美麗的六十石山之行,回程順便經過了光復糖廠

買了冰和名產,旅程終於要接近終點嚕

 

↓琳瑯滿目的冰淇淋口味

IMG_2538.JPG 

 

 

 

↓好像是夏威夷冰!?

IMG_2539.JPG 

 

↓每次都會想點抹茶的我(後來發現抹茶味還好~沒特別好吃~但是還算便宜)

IMG_2540.JPG 

 

 

 

↓回到花蓮....來到了最後一站 五霸包心粉圓

IMG_2559.JPG 

 

 

↓看看這漂亮的外觀~~

IMG_2562.JPG 

 

製作方法是將冰用碗蓋慢慢打出外觀

然後淋上焦糖和煉乳~~簡直是藝術品~!!!

 

↓裡面有多層次的口感

IMG_2566.JPG 

 

裡面好像有芋圓、珍珠、仙草等等食材,口感豐富卻不甜膩,外觀又很好看~!!

整個就是大推薦阿~~有機會來花蓮可不能錯過!!

-----------------------------------------------------------------------------------

這兩天一夜,雖然時間短暫,但是卻非常充實

要不是有當地的美女kris帶領,我想我們會浪費掉不少時間

希望有天可以再度回訪這裡

 

而那次

 

我一定要吃到炸蛋蔥油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f0404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