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899.JPG 

 

店名:小雲南私房菜

地址:台北市民權東路3段106巷15弄2號

電話:(02)2546-9922

營業時間:11:30-14:30

               17:30-21:30

店家網址:http://moze.myweb.hinet.net/meanu2.html

備註:使用"145元,就可以享用300元用餐金額的餐券",並且有10%的服務費

 

所有圖片皆懶於後製....希望不會傷到大家眼睛...

 

-------------------------------------------------------------------------------

為了慶祝老媽生日,我依樣畫葫蘆,選了餐廳準備大吃一頓。

老爸媽跟我們屬不同的世代,義式料理、美式料理他們總是興趣缺缺

選餐廳只好偏向中式料理,於是小雲南私房菜就這樣被我選上了。

用餐時間選在禮拜一的晚上八點,剛好是冷門時段,直至我們用餐結束

店裡面只有我們一桌客人,感覺很像是包場XD

 

一開始他會先送上小菜,每盤小菜都是要錢的(價錢我忘了...)

我只拿了一道老媽愛吃的涼拌苦瓜。

 

↓涼拌苦瓜

IMG_4898.JPG 

苦瓜不苦,苦瓜似乎有燉了一下,口感軟綿卻紮實,還算OK

 

 

↓店家提供喝到飽的七葉膽茶

IMG_4917.JPG 

 

秋冬時期店家只提供熱的七葉膽茶

我乾姊說很少有店提供給別人無限喝的七葉膽茶

我也是第一次喝到,這茶不但對人體有益,喝起來味道甘甜順口....

我簡直愛上了這壺茶,連喝了好幾杯....

可惜只供應熱的....我好想喝冰的喔><

 

 

接下來,第一道好菜上桌了....因為我們是七人去吃,老闆特地都把分量加大

價格當然也加倍嚕,所以這邊您看到的,都是加大過的分量

(後來詢問老闆說每份都多加半份,所以價格是*1.5,過橋米線則是兩份)

 

雲南大薄片 NT$220↓

IMG_4900.JPG 

切成薄薄的豬頭皮,搭配上酸甜的醬料

底下則是涼拌洋蔥,稍加混合攪拌之後,是非常爽口且開胃的一道菜:P

 

↓蒙自臘魚 NT$300

IMG_4902.JPG 

這個外觀真的是不怎樣....XD

這是店家用特殊醬料醃製,切成魚柳狀,經過風乾而製成,個人感覺好像是煎風乾魚條

沒甚麼水分,但是口感和風味有保存下來,算是今天不怎起眼的一道菜(包含外觀)

 

 

↓紹興蛋 NT$180

IMG_4903.JPG 

 

來這家店請務必點這道菜,這家店的紹興蛋並不是整顆蛋

而是用成蛋花狀,所以口感就像是喝蛋花湯一樣,滑順且有蛋香

最最重要的,是他有點淡淡的中藥味和酒味,味道獨特且非常好下飯,強烈推薦這道=_=b

 

 

↓雲南紹子豆腐 NT$220

IMG_4905.JPG 

雲南紹子豆腐和臘魚是我覺得今天最不出色的兩道菜

紹子豆腐的口感我不太喜歡,豆腐似乎有煎過,但是之後表面吸收了湯汁

使得煎出來的酥感被湯汁用的軟爛,醬汁表現也不甚出色,總之就是不和我胃口XD

 

 

↓破酥包 2個NT$60 (有芝麻、紅豆、雲腿、花生、素菜)

IMG_4910.JPG 

破酥包聽說是包子皮很酥軟,一掉到地上就破了,所以就破酥包XD

我們去吃的時候只剩紅豆和芝麻兩種口味

我吃了紅豆,姑且不論內餡,他包子的確有兩種不同的口感

下層軟、上層酥,之前聽說過破酥包是用油酥皮做包子,以為會非常油膩

但是破酥包卻似乎與我想像的有頗多差距,總之還不錯吃:P

 

 

↓東坡肉 NT$???(價錢我都是事後查的 東坡肉好像是新菜色所以沒價錢XD 應該是200多元吧)

IMG_4908.JPG 

光是外觀就讓人食指大動了,肥瘦肉稍微切一下就散開

瘦肉吃起來頗嫩且不柴,也滷得很入味,是一道很不錯的東坡肉XD

 

↓過橋米線 NT$220

IMG_4913.JPG 

麵線非常彈牙有勁,感覺很像是米粉湯那種米粉的加長版....

湯頭清爽甘甜,聽說完全沒用到任何的鹽巴和味精,喝多了也不會口渴,不錯吃~~

 

 

↓雲腿高麗菜 NT$220

IMG_4912.JPG 

可以看的出來沒幾片雲腿嗎XD 但是我老媽說還不錯吃啦~~~

 

 

↓店家招待  蜂蜜乳扇

IMG_4915.JPG 

老闆說這是把牛奶薄膜那層油炸,然後加上蜂蜜

吃起來很像是起司酥,很甜但不膩,好吃的一道甜點。

 

 

 

------------------------------------------------------------

總結:

這家的菜色真的不錯,有些料理很有特色又美味,加上老闆的熱情親切

馬上就跟我老爸閒聊了起來,口味也得到我老媽的讚賞

但是這家店也不是完美的,在我的標準下,小雲南私房菜的價位有點偏高

這餐份量加大之後,加上白飯、一兩瓶啤酒,結算服務費之後算算竟然要3800多元

如果是學生,這價位讓人有點吃不消,上網稍微看看他的小份的份量的確是頗小

但是若是有賺錢的上班族,這餐價位倒是在讓人可接受的範圍內(我老爸媽說不算貴,東西好吃就好)

若喜歡吃美食,又不是個窮苦沒賺錢的學生

有機會大家可以來品嘗看看這裡的雲南菜,我相信你也會有物有所值的感覺:P

推薦給大家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f0404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