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過了多久了
我不知道已經有幾個老師數落我要我改掉懶散的致命習性
也不知道已經多少個朋友勸我要改掉天真浪漫的想法
試著面對那殘酷的現實社會

我習慣了懶散
習慣了紙上談兵
習慣了依賴
習慣了把每件事情都想的很簡單
習慣了逃避困難或者是不願嘗試困難

我過著得過且過的每一天
我試著不去思考我每天這樣過生活
未來會怎麼餓死在大街上

即使思考了
只是曇花一現
睡個覺起來
所有擔心全都煙消雲散
就這樣反覆過著每一天

當我看到罐頭、顧少、品宏、小ㄠ分別找到了下學期落腳的地方
我自己卻還茫然不知所措的時候
顧少有一天劈頭問我一句(以下是一問一答)
"你怎不會自己去找"
"我一個人很沒有動力"
"你將來出社會不也一個人"
"到時再說"
"你太懶了吧 都只靠別人 那這樣你出社會怎辦"
"出社會有出社會的我"
"你把事情都想的太簡單了"
"想的太簡單有什麼不好"
"是嗎?希望妳以後出社會也能保持這種天真浪漫的想法"
最後我卻無言了
因為我還沒出過社會
我真的在出社會之後還能把每件事情想的這麼容易嗎
而每件事情真的是像我想的這麼容易嗎
嗯~~保留~~
但我想大部分不是像我想的那樣~~

其實找個房子真的不是很困難的事情
看個bbs
打個電話給房東
去看看
雖然麻煩卻不困難
但是我心裡就是有一個很白爛的想法
阿 他們找了嗎
我跟去看看
然後決定自己要不要住
盡職做個跟屁蟲的角色
阿 沒幫我找 沒想到我~~!!!
你們真是不夠朋友~~

我自己的懶散個性可以牽拖到別人不夠義氣 不夠朋友
這就是大概爲什麼有時候連朋友都覺得我莫名奇妙不可理喻
阿 請容我再牽拖一次好嗎~
再一次把它全盤牽拖到我的個性上
再次忽略了我的錯誤想法....

我天真的以為萬一真的沒有一技之長
我可以到淡大賣香雞排過生活...
聽到我這想法的人
大部分說我沒志氣
但是卻有少部分的人
回問我
"你以為賣雞排很簡單?"
"難道不是嗎~?"
"你以後自己賣看看阿~"
聽到這句我又不知道怎回答了~
我沒賣過香雞排
但我以為他很簡單
就這樣重複著什麼事情都可以很簡單的想法
我已經這樣不知道過了多少年.....
所以到現在我仍一事無成

我知道
你們說的我都知道
我甚至還可以說出更多
但是人的個性真的很難改
我知道是我不願改 而不是不能改
可是在我沒遭到重大打擊前
我絕對沒有改變的動力
這樣很頹廢我知道
我甚至希望哪天來個超大打擊
讓我痛下決心努力
但我承受的了嗎~?
我會不會承受不了從此灰心喪志
甚至....
反正我犯賤.....

改變了生活不一定會更好
沒改變日子卻還是過的下去

不知道要多久多久
我才能感受到真正的危機~~(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f0404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