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很容易跌入相同的漩渦裡,思考著以前思考過的事情
這幾天這老毛病又犯了,我又在思考我在別人眼中會是什麼樣子。

我一直覺得自己不適合一對多的相處模式,會讓我想到很多多餘的東西
這些多餘的東西會非常困擾我,到最後結果就是我會退出,連原本熟的都不熟了。

在同樣熟識的環境裡,我說了一句話,團體裡面也可能會有不同的感受。
更遑論是一個團體有熟的和不熟的朋友了,
我無心說出來的一句話,熟的人可能覺得無所謂,不熟的人覺得這樣好像有點超過。
不熟的朋友可能會跟熟的朋友討論這件事情
熟的朋友就會難做人~

我覺得我一直在這種團體中扮演著這種讓人苦惱的角色

我會想這兩位朋友討論了什麼,而我應該更注意些什麼?? 然後就會陷入這種思緒,讓我苦惱許久
 
而我也很不擅長每次在團體中我要思考講些什麼話,明明裡面有些是很熟識的
可是我卻要處處留意我自己所講的話,而這些煩惱都是我自己帶來的

或許真的有這樣的問題,也或許沒有,但是我的精神狀態,都會一直停留在"有問題"的思考狀態中,
每個人的觀感都會影響我,讓我產生混亂,無法應對不知所措

會對一個失言在意許久,對一個表情諸多猜測。這些都讓我覺得疲累





我想,我在團體最適合的~就是什麼都不要說










 
而這一切一切的根源,我想是對自己欠缺自信,和生活在自以為的世界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f0404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