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年前,第一次要搬出去住的時後,阿嬤不捨的流下眼淚,
今天,換我不捨的流下眼淚,因為,阿嬤永遠離開我們了。

我還記得在三年多前阿嬤開始洗腎的前幾個月,有一次他在短時間內給我大量零用錢。
我問她為什麼要給我這麼多,便把錢再塞還給她,
她生氣的對我說:「你現在不拿,以後就拿不到了。」
我那時聽了很難過,現在想起來更難過,因為我以後真的拿不到她的零用錢了
我也沒有機會在今年過年的時候包紅包回饋她
紅包袋和錢還放在我抽屜裡,是她進加護病房的時候,我想包給她的
本來禮拜六還要去看她一次,結果禮拜六的清晨她就走了。
從發病危通知到她離開,整整撐了一個多禮拜,選在對家人最好的時辰撒手人寰
在她住院的前一天,還特別通知二叔拿走她的印章和存簿,把裡面的錢拿出來想分給我們這些晚輩過年

她在離開之前,甚至是離開之後,都很替我們著想。

 
其實我沒想過阿嬤會這麼早走,雖然生老病死本就是人必經的過程。
但她走的太突然,我沒來得及跟她說話,她就進入昏迷狀態。
等到我握住她那溫熱卻腫漲的手之後,她已經沒有任何反應了。

今天看著告別式會場,莊嚴而又肅穆,大禮堂的座位坐滿了人
上方和禮堂左右排著知名政治人物和證嚴法師的輓聯,讓阿嬤走的很尊嚴也很有面子
家裡的人都很滿意,就像是我姑丈說的:「我老爸做人很成功,所以才會有這麼多人來。」 


 
我很開心,因為我老爸確確實實是這樣的人。


 

 







 
 
阿嬤,希望妳一路好走。我會想念您。




 
 2007年除夕↓


這張是2007春節,阿嬤還健在,阿公還沒中風,二叔還沒離婚
不到三年,事過境遷,已經不可能再出現全家團聚的景象了。
  

打開近幾年來的照片,除了這張和2009年的團圓照,沒有一張是我單獨跟阿嬤合照的照片。
這時就會感嘆親人離我們很近,但是照片卻總是最少的現象。
有些機會一但慣性錯過,等你想起時,它已經永遠不會再出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f0404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