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餐店真的很難讓人做抉擇。




除了要煩惱漢堡蛋+豆漿能有其他什麼口味之外,
還要煩惱要去哪一家早餐店,要跟老闆講些什麼話。

說來好玩,以家為中心向外延伸數十公尺,
仔細一數,竟有十幾家早餐店。
搞不懂早餐店有這麼好開嗎?一家接著一加開
而我在這邊已經住了數十年,所以一些早餐店的老闆都認識我了
也就因為如此,當我選擇買其他家早餐店時,我都會刻意迴避認識我的早餐店

或許沒有什麼好迴避的,但我心裡就是有那麼一份尷尬感

像幾個禮拜前用早餐卡買了麥當勞的早餐之後,
我特地繞了一小段遠路,心裡還遲疑著幹麻要這樣做...
只是偶爾買個麥當勞早餐!

而前幾天去某家我不太熟的早餐店買吃的時候,
恰恰好某個跟我超熟老闆娘的兒子,騎腳踏車從我面前經過
我百分之八十的肯定他有看到我了,心理短暫的浮出不安的感覺

因為這傢伙應該也認識我,若回去跟老闆娘提起這件事那多尷尬阿...

當時我自顧自的想著....

實際上沒人會管我去哪家早餐店的...只是我不斷的自以為...
以為別人跟我熟到我去哪家早餐店他們會在意的大白痴...

並不是我不喜歡或故意不去熟的店家買早餐吃,而是那家早餐店剛好沒我愛喝的豆漿
加上比較遠....囧...(請原諒我懶惰到這種程度)



今天最近的早餐店剛好沒開,所以理所當然的跑去比較熟的早餐店光顧。


老闆娘一看到我就跟我親切的打招呼

【長榮阿~~好久沒來了,要什麼阿】
【一份玉米火腿蛋。】這是我以前幫國中老師買早餐時 老師最愛的早餐

又是幫人買早餐...深處的聲音不斷在我內心迴響著....

【阿長榮你需要什麼飲料?】
【中冰奶好了】我遲疑了一下。

【今年的過年來的真晚,我都要放兩個月了。】開始跟老闆娘自顧自的聊著
【有放這麼久嗎?那我怎沒看到你來?】老闆娘專心的切蛋餅時這樣說著
【阿 我很少有吃早餐的習慣】開始有點延遲閃爍的我
【有阿 他弟弟都會來】正再弄飲料的老闆露出了他慣有的招牌微笑
【他都只買他自己的阿】老闆娘說著說著 把蛋餅放進了紙盒內
此時 老闆娘的兒子突然迸出問了我一句話
【附近的早餐店都關了嗎?】
我把眼睛撇向其他地方,漫不精心的說著
【阿~~嗯~~有一些關了】

這種感覺好比就是小時候偷吃了桌上的糖,媽媽跑過來詢問我桌上的糖跑哪去的時候

【我還以為你們今天除夕不會營業咧】開始想把話題轉掉
【今天會阿,明天你就看不到我了】老闆娘笑著說

其實真的沒什麼的,但我心裡就是有那麼小小的罪惡感

我很喜歡跟店家的老闆話家常的感覺
但我並不會特別去那家店買,除非特別好吃
我只是依著我的感覺而行動,想要吃什麼,就吃什麼。
很簡單的道理而已。
而我總是喜歡參雜一些無所謂的想法


真是無聊的我

只是買個早餐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f0404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