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天的空氣乾乾的‧還吹起一陣令人燥熱的風。
行天宮三個字落在我視線的中間一角。

我來到的行天宮,就像是一個要準備入考場的考生一樣。
好像在期待什麼,卻又怕知道什麼。

好友坐在階梯上看著我,無奈的跟我說:「你真無聊,沒什麼事求什麼籤,是要求什麼?」

我摸著頭,笑而不答。


「或許是求個心裡有底的答案,想確認神明是否真的那麼料事如神。」


但我沒有說出來,只是緩緩的走入行天宮的內廳。

廳裡頭善男信女眾多,煙香裊裊,一群人在莊嚴肅穆的神像面前,做最真誠的默禱。
看到這情景我更趨緊張了,慌亂的排到了隊伍的後面。

「不會吧,求個籤還要淨身?」我看著廟裡的眾師父把一堆香在信眾身體旁揮舞著。
「傻蛋,那是收驚的啦。」後面的朋友喊著。
「喔!幹!」心裡暗罵,而我竟然在這種神聖之地,想了這麼不文雅的一個字。

就像一直無頭蒼蠅般,只好打了一通電話問問有經驗的過來人。
而我卻完全沒看到解籤室裡面的解釋標語...
白白浪費了我電話錢,就像是我在民權西路的捷運站上坐計程車來行天宮一樣的白痴。

途中還怕弄錯特別請教旁邊的師父,還因為動詞用錯被師傅訓了一頓

「什麼"骰"!又不是賭博!」我害怕的都快流眼淚了。

在求籤的過程中,我緊張的要死,怕觸怒了天上的神明,認為我沒禮貌又兼問一些沒營養的問題。
但我還是很誠實,在冥想的過程中,我還是跟神明說一些連我都覺得好笑的對話。
內容大約就是,【我是新手,請神明多多指教,若有冒犯,敬請見諒...。】

就在第一次 誠意不足、胡思亂想、惶恐無助的狀態下,我第一次就骰..ㄜ 不是 是擲到聖爻。

慌慌張張進行拿籤的動作,第一次抽到了40幾號。但是在擲爻的結果,神明說不是這個號碼。(感覺像是在簽樂透...)
我再重抽了一次,這次籤號是35號,朋友說要擲三次聖爻才算,
擲了第一次‧聖爻;第二次‧聖爻;第三次‧失敗。
只好再去重拿籤一次,但是正要擲爻時,我不放心的問問師父,師父跟我說只要擲一次聖爻就行了。
我心裡只好暗自假設,神明再確認第三次的時候,覺得這小孩真是討人厭,只好擲了一個陰爻給我。
「神明也是有脾氣的...,我暗自驚訝著...。」

進入了解籤室,拿了第35號這個籤詩。
看到心都涼一半了....


第三十五首丁戊(下下)

一山如畫對清江
門裏團圓事事雙
誰料半途分折去
空帷無語對銀缸


我不知道籤詩是不是只針對我問的事情,但是很多寓意套用在我現實的生活上,似乎都有這麼一點契合。
反而不是那麼在乎我問的事情了,比較在意的是這籤詩額外的意義。






有始無終‧



這四個字好像在提醒我什麼。








其餘的我就不講了,免得又被朋友訓了一番


「人家求籤是求心安的,你是求籤給自己受苦的...。」



















我傻笑。



















下次我會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f0404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