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在嘉義民雄的第一餐,"聞吔香"小火鍋~~很便宜但是我吃的排骨蚵仔鍋有點油膩XD。


前幾天,我跟我爸媽說想要去南部走走,順便看看正在當兵的朋友。
老爸爽快的答應了,倒是老媽長長的嘆了一口氣。
心裡大概是想著:「做一個等當兵的米蟲就算了,還做一個愛到處跑愛花錢的米蟲 XD。」
不過我還是成行了,就在今天,我拿著簡單的衣服跟用品,買了到嘉義民雄的火車票,那是我的第一站。


因為想要跟嘉義的朋友吃晚飯,選了下午近兩點的復興號班車,到達民雄大概是晚上六點二十。
中餐吃的早又吃的少,五點多的時候肚子已經不爭氣的打著大鼓。
為了抑制想吃東西的情緒,不把心思放在台鐵人員叫賣的排骨便當上。
我把思緒放空,闔上了橘子的小說,靜靜的凝望窗邊的景色。
景色很美,說很美是因為它的不常見,對於我這個身在台北的井底之蛙來說,一片綠油油的景色,真的是非常難得
可惜的是,夏日的午後總有雷陣雨作祟,讓窗外景色被蒙上了一層灰。
雨在各個城市中來回穿梭著,它不到的地方就晴朗悶熱,它到的地方就朦朧暗沉。
就這樣在另一個城市下著雨,而另外一個城市卻艷陽高照的互換下,我到嘉義民雄時,天空是昏暗的
我說我把台北的雨帶來了,在我來之前的一兩個禮拜,這片到處都是鳳梨田的土地上可是一滴雨都沒下。
朋友帶我去吃附近的小火鍋,鄉村的物價指數果然比都市來的低許多,樸實的民雄,小火鍋的價錢是樸實的49元..
我與朋友心理都想著,若台北市有49元的小火鍋,我們可能還不太敢吃。
因為49元實在是太便宜了,我便點了一鍋沒吃過的"蚵仔排骨鍋"79元
當服務人員把小火鍋端上來時,老實說我有點嚇到了,因為它的排骨酥還放蠻多塊的
料挺多的,最少的料竟然是蔬菜.....(台北的大白菜是小火鍋裡面放最多的東西)
但更讓我訝異的是,它冬粉簡直是不用錢似的,放了一大把,讓冬粉迅速的吸乾了火鍋裡面的湯汁。
看到蚵仔是蜆仔時,我原本因為排骨酥而開心的神情馬上就暗沉了一半,...
而且排骨酥是炸的,到最後整個小火鍋都有點油膩,我不知道喝了它多少的冬瓜茶。
只知道當我吃不下停下筷子時,鍋子裡還有豆腐、豬血糕等等的東西還沒吃完,大概還有三分之一
我跟朋友有點後悔自以為大胃王,還多點了臭豆腐跟魚丸...。 ORZ..
整體來說很划算,只怪我肚子愛叫又不爭氣..也希望以後別吃到這麼油膩的小火鍋了...會胖...


吃完之後,我收拾物品準備離去,途中還稍微看了一下桌子,看有沒有忘記帶東西
我朋友看我正在東看西看,問我是不是怕手機沒帶還是怎樣,我恍神的點了點頭
直到去大賣場買完東西,回到他的宿舍,過了11點,他才發現他的手機放在小火鍋店裡了..
一個問我是不是怕手機沒帶的朋友,到最後是它自己忘記了手機,有點好笑。


這就是第一天,很平凡的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f0404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