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本書我在看完電影之後本來想跟朋友借的,
沒想到自己幾天後在逛書店時,手癢就把它買下來了
隔天朋友馬上就傳來網路版本~~囧
(雖然有種OOXX的感覺,但是還是要宣揚正確的觀念,有自己喜歡的創作請用購買來支持)

這本天使與魔鬼不愧為丹‧布朗所著作,同樣也彌漫著華麗的故事與緊湊的節奏。

我不是基督教的虔誠信仰者,也不是擁有高度藝術文藝氣息的人。
所以對於裡面的畫作、雕像,故事的真實性我都不甚了解。
但也就是因為完全不了解,所以更能用虛構的心態去看待這本書。

丹‧布朗的懸疑偵探小說都有一種濃濃的好萊塢風格,
我光是看小說想像畫面時,我都覺得就像是在看一場好萊塢所拍攝的電影。
(我看達文西密碼時,當時還沒看電影就這麼覺得了)
無論是故事劇情、剪接手法,都這麼的緊湊且牽動每位觀看者的心。

若要叫我再舉類似的感覺,個人覺得 大陸作家 南派三叔 寫的盜墓筆記系列
也非常符合這種風格, :D


小說因為無字數上的限制,不像電影有諸多的考量,如時間和成本(但是好萊塢應該不在意成本拉XD)
所以劇情的細膩度來說,電影是絕對比不上小說的。
但是我個人還是覺得電影很成功,因為他把小說的緊湊感給帶了出來了
也算是達成了這本小說其中一個目的。

小說與電影最大的不同,就是總司庫的定位,
若有看過小說再去看電影的,百分之八十的人都會覺得這個地方被簡化的太誇張。
個人也是這麼覺得,所以看完電影再去看小說時,還是會有令人驚喜的收穫XD

再來就是反物質的發明者之ㄧ(也就是女主角的老爸)與宗教的關係。
甚至是教宗與科學的關係

其中教宗這層與科學的關係被省略我可以理解,畢竟這有點荒謬,
(雖然非常合理,但在保守的宗教世界卻是很糟糕的)

其餘的可能都是因為片長關係而被去除了,真的是有點可惜。


雖然達文西密碼或者是天使與魔鬼,在宗教界或者是藝術人士看來可能是不接近現實的,
但是丹‧布朗的書卻讓更多人知道這些宗教的傳統與美麗的藝術作品。
即使現實可能不全然正確,卻也激起了更多人想貼近藝術與宗教的熱情。

如果因為這樣而讓藝術作品被更多人欣賞,那何樂而不為呢?


如羅貫中所著的三國演義,沒有他,有多少人會知道三國時期的名將?
(對我來說,舉出50個輕而易舉,百個應該也不是難事XD。)


謎之聲:這是日本光榮公司的功勞吧!!!

(汗)


再次推薦有看過電影的朋友,一定要把這本書買回來看看
會讓你有更多的驚喜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f0404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