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警告:內有少許政治個人觀感想法(我已經盡量淡化了),不喜勿入




-------------這是政治的分隔線---------------


有玩魔獸世界,認識幾個對岸人也是很合理的
尤其最近魔獸(以下簡稱WOW),在大陸因為代理公司還有大陸本身法規的問題
導致服務被終止、更新速度緩滿,所有對岸同胞們像蝗蟲過境一樣往台灣伺服器衝
甚至還有所謂的"安家台服計畫",新開的伺服器不到兩天就被鎖定
搞到台灣玩家怨聲載道,打個王就好像再看定格的圖片一樣。
伺服器水準直直下降,玩家差點沒發瘋。

好,這些都不是重點。

我有個在網路上還不錯的香港朋友,平時會閒聊,但是很少聊到政治的事情。
直到今天,發生了一件新聞事件

「大陸要在所有進口還有本身製造的電腦裡,安裝綠壩這種過濾軟體。」

官方說法說,綠壩可以過濾網路上色情、暴力、淫亂的信息。
所以為了小孩與國人的身心健康,安裝綠壩有利而無害。

簡單的說,綠壩就像是中華電信的色情守門員一樣,

我開玩笑的心想,中國政府真是佛心,台灣這種過濾服務還要收錢。
對岸竟然免費放送,應該是好是一件才對。

但大家你知我知,事情根本沒這麼簡單。

於是我今天就跟香港人的朋友聊起這件事情。
他的反應很堅決、很果斷的說,香港不會安裝這種軟體
因為是一國兩制,若真的強制安裝,香港人會暴動的。

我仔細想想也是,一個已經經過民主薰陶的社會,
應該不會容許有這種事情發生。

我又問他統一之後,你們生活有大變化嗎。
他搖搖頭,說其實變化不大,香港人民還可以抗爭,六四還可以上街紀念祈福。
政府沒有大規模的鎮壓或者反制活動,所以還好。


他說等到香港要裝綠壩,代表台灣人也被統一了。
我笑著說,台灣與香港是唇亡齒寒,
只要台灣被統一了~大陸哪還管的你之前答應過你什麼。

他回答是可能吧,但是至少不會做的太明顯。
會給個時限,譬如50年不干預內政的條約等等...

他問我台灣人應該不希望被統一吧?至少十個裡面有八、九個都不希望
我回答說,大部分人應該比較希望持續的保留現況。

最後則是聊到我們英明的總統,最近做的一些舉動很明顯跟以前他當台北市長不一樣

我贊同的點頭~

光是六四發言,和識正書簡的這些言論就讓人覺得他變了~
這邊就不予置評了,誰知道未來會變成什麼樣子~


現在不欣賞,或許以後會感激他??









天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f0404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