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東引天氣出奇的好,
陽光露臉,天空蔚藍,
只不過海面仍是不平靜,冬末的東北季風仍強烈吹襲東引每個角落。
這是最後掙扎了吧我想,不會在比過年那時更冷了,只會越來越溫暖。

看著網頁上的退伍倒數,百分比%數寫著43%,
代表再一個月,軍旅生活將過了一半,

原來,即使每天覺得時間過的很慢,想趕快退伍
但一回首,時間還是這樣匆匆流逝了。

大學同學當中,有人已經破百了、也有人在我升一兵的時候破百。
我算慢的了,

距離出社會的時間越來越短了,自己是不是有規劃了些什麼呢?


看來現在還沒有。



在東引同梯的弟兄當中,我是出奇的幸運,
所謂幸運,就是在連上不久之後,隨即被調到據點,
在我待在據點的這三個月,連上的氣氛很糟,
不斷的被申訴,使得原本肆無忌憚的學長學弟制被壓制了許多
但是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即使不斷的申訴,
有些學長還是死樣子,
權威、情緒化、控制慾強。
那群學長的頂天時間太長,加上本身個性問題,使得他們在連上越發囂張。
雖然並不是每位學長都是這樣,但是一個老鼠屎,會壞了一鍋好粥。
更何況還不是一個,是三、四個老鼠屎。

學長權威的壓迫、剛換上的副連長又天天電人、頭家又不是聰明人
加上據點的任務和壓力比起連上,真的是輕鬆不少。

於是有些人就會眼紅了,同梯的某位弟兄跟我說,這就是"見不得人家好"

一句輕挑且帶有些許鄙視意味的說著:
「據點能有什麼壓力」、「據點是有什麼事情做,我看你是過太爽。」
等等之類的話,讓人聽了有點不太舒服。


原來有人心胸可以狹窄到這樣,
但是不可否認,若跟連上比較起來,這些真的都是事實。
我想若是我自己在連上,看到那些在據點的阿兵哥,
又想到底下雜事一堆,每天早晚點名、集合,最討厭的是還有機車學長。
難免也會覺得有點忌妒吧。這是人之常情。
只是沒像某些連上弟兄這麼嚴重而已。











又要收假了,希望大家週末愉快。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f0404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