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161.JPG  

 

你好,宜蘭。

 

這篇網誌我早該在一個月前寫好的,但是懶惰病發作,延宕到現在才補足

旅行,對我來說是需要行程和計劃的,從以前到現在,我一直都覺得有計劃的旅行才能充分利用休假的時間

但這次難得我不是以主辦者的身分,參與了這次旅行。

 

當我在行前得知他們完全毫無計劃,我有點焦躁。

充滿不確定感的行程一直是我的大忌,但後來想想,反正宜蘭能去的地方就那幾個,

即使認真規畫,也跳脫不出那些地點,於是,我接受了這些漂亮女孩的解釋,體驗一下毫無規畫的慢活之旅

 

沒想到一下客運就遇到麻煩了,我們租不到機車....

其實這早在預料之內,所以並沒有驚慌失措的反應

反正民宿距離羅東火車站不遠,大概走個20分鐘就到了吧...XD

在前往民宿的路途中,我們便遇上了第一個驚喜。

↓體元素火鍋

IMG_0163.JPG  

 

體元素店面掛著宜蘭百大美食店家,我們便帶著好奇的心態進去解決午餐

 

IMG_0173.JPG  

 

一個套餐大概250上下,有個充滿藥膳味的小火鍋(看你選的鍋底)

還有一盤青菜、一顆蛋、主食、肉類盤、餐前梅子、飯後烏梅酵素飲料,算是非常豐盛。

 

由於體元素主打的是藥膳火鍋,所以有些鍋底湯頭帶有苦味,若不喜歡中藥,或者是不想進補的

可以選擇其他的湯頭,像我就選擇南瓜湯頭,非常鮮甜好喝,大家可以參考看看:P

 

↓火鍋充滿著藥膳的香味

IMG_0174.JPG  

 

↓店裡的裝潢有濃濃的中國風情

IMG_0178.JPG  

 

店內裝潢最讓我訝異的是,他有個區塊底下是有人工造景水池的,

你在吃飯時還可以看到魚兒在下面游來游去,有種奇異的感覺XD

 

↓地板是透明的,底下就是個流通的水池

IMG_0181.JPG  

 

整體來說非常不錯且有特色的一家店,要不是我的食記熱情以消退大半,不然我一定會好好的介紹一番

 

有機會會再回來的:P

 

 

接著,我們就到了這次宜蘭之旅的民宿---雲端之旅(也就是此篇的推薦重點)

 

↓雲端之旅到拉!!

IMG_0186.JPG  

 

雲端之旅在羅東的一棟不起眼的公寓上,位在羅東運動公園附近,

距離羅東夜市有一小段距離,由於他位處羅東市區,所以並沒有所謂的好景色

單純是一家隱身在民宅裡的小民宿。

 

但是它內部的裝潢讓我覺得溫馨和驚豔,每間都有不同的名字和配色,看來是民宿主人親自裝潢的

↓大廳,是旅客的聚集之處。

IMG_0200.JPG  

 

↓躺在掛椅上的小熊,歡迎旅客的到來

IMG_0202.JPG  

 

↓海之雲雙人房,全部為藍底配色

IMG_0204.JPG  

 

↓這是我住的四人房,粉紅配色好驚豔=..=

IMG_0205.JPG  

 

↓綠之雲套房,我最愛的綠色。

IMG_0212.JPG  

 

↓藍之雲,一樣也是藍底配色,只是是4人房

IMG_0215.JPG  

 

↓光之雲,黃底的房間,有溫暖的感覺(這張照片的水平線是我故意的嗎...)

IMG_0216.JPG  

 

↓民宿老闆娘的女兒跟我們討論行程和附近交通

IMG_0199.JPG  

 

↓於是我們去了羅東公園

IMG_0241.JPG  

 

這邊要來述說一下小故事,有個小女孩似乎沒有家人的陪伴,一個人在這發呆

朋友興致一來,告訴這位小女孩:「把那個葛葛推下斜坡(那位葛葛也就是我)。」

於是從那時候開始,到我們離開羅東運動公園(大概有一小時吧),那女孩從沒放棄過。

一直想把我推下斜坡,甚至我們離開這裡,往公車站前進,他也不忘在我離開羅東運動公園之前追上來推我一把。

我不是很會跟小孩子玩,我也覺得這樣子很危險,所以我也沒有配合這位小女孩做出跌倒或嬉鬧的動作

最後,她丟下了一句:「白癡。」就往回走了。

 

當下我並沒有感覺到很生氣,或許該生氣,但我沒有。

我只是覺得這位小女孩應該很期待有人跟他玩遊戲

因為她很無聊、很寂寞。

那種寂寞感掩蓋了她的無理舉動,於是,我一笑置之。

 

不過,還是要告訴這位小女孩,玩遊戲可以,但不能玩這麼危險的遊戲喔!!!(老哥哥裝可愛口氣)

 

↓因為在羅東,羅東夜市是必須的行程。也要排一下久聞的義豐蔥油派

IMG_0316.JPG  

 

去過羅東的人都知道,這是在郵局旁非常有名的攤販

之前來過羅東夜市幾次,都被他的人潮嚇到而不敢靠近

這次我們來的較早,於是便順應潮流,一嚐美食

↓人潮眾多,店家必須分好幾個爐煎

IMG_0318.JPG  

 

由於是假日,攤販怕應付不來,規定不能加蛋,就是為了要提高他們煎餅的效率。

不加蛋是25元,紙袋裡有著濃郁的青蔥味,咬下去青蔥的鮮甜在嘴裡久散不去,

吃起來厚實有嚼勁,卻少了一點蔥抓餅的酥脆感,不會過於油膩,但若我要在隊伍裡排個半小時以上

我會放棄,畢竟時間的付出和食物的美味有點不成比例。若是非假日來到羅東夜市,大家可以來品嘗看看

 

回民宿之後,我們替某位鵬友辦了一場小小的慶生Party,民宿的老闆娘非常貼心

寫了一張卡片給我們,字體工整誠懇,讓人覺得窩心

 

↓很貼心的卡片。

IMG_0325.JPG  

 

一早起來,迎接我們的是豐盛的早餐

 

↓多樣不同的食材和溫豆漿擺在眼前,叫人食指大動

IMG_0351.JPG  

 

↓仔細算算大概有11種!!(還有好吃的小饅頭)

IMG_0348.JPG  

 

↓飯後,我們非常開心的與民宿老闆和她的女兒們合照

IMG_0355.JPG  

 

這家沒有絕妙的風景、豪華的擺設,但卻有著暖暖的人情味。

就好像是老闆娘在卡片上寫著:「希望妳有回家的感覺。」

在這裡,我覺得很自在、很舒服。是一種全然不同的住宿感受

大家有機會可以造訪這裡,感受老闆娘的貼心和熱情招待。

 

 

↓離開民宿之後我們到達了傳藝中心

IMG_0409.JPG  

 

看了3D布袋戲劇場和一堆Cosplay,雖然沒有很豐富,但也耗上了我們整個下午的時光。

 

 

 

這次的宜蘭行,沒有行程,卻有驚喜。也因為時間上的隨意,

使得假期的感覺變得好長,或許,偶爾這樣的旅行,也是不錯的。

 

 

最後,謝謝與我一同回去台北的你,你是我這次旅程最大的驚喜。

 

宜蘭之旅 8/20-8/21 完結

 

本篇遊記於瘋台灣宜蘭民宿網同步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f0404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