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若我的電腦是為了上網而存在的話
那上網就是為了聊天而開始的

好久以前 在國中的時候,便懂得開始如何在長輩中撈取好處
不管是至親的家人,甚至是補習班的老師,當自己表現值得讚許時
我會毫不考慮要求我的獎賞

就在我國二那年,厚著臉皮跟補習班的老師打賭,說我能考上全班前五名的話~就要買數據機給我。
照理來說,除了補習班本身獎勵制度外,學生是不該有權力要求老師再加碼相送的。
但是因為我的無恥,我的厚臉皮,自以為跟老師很熟,於是乎,老師在拗不過我的情況下
心不甘情不願的答應我了

而我那次要死不死就剛剛好考上了他所謂的標準,於是他在班上的見證之下,
把當初市價大概要2.3000元的數據機買給我了,而老師的臉色似乎有點難看
但我當初才不會想這麼多。
對我來說,那是應得的獎勵。

回去之後,就開始想要如何欺瞞父母,達成上網的目的。
他們那時還不准我上網,認為上網很貴,而且不實際,怕我沉浸在網路世界裡
一開始還真的是大費周章,
我偷偷買了電話線,並且在晚上的時候,偷偷的從客廳牽到房間裡面來
為了怕爸媽發現到多餘的電話線,我還分成兩段,
第一段是客廳到廚房,平時就隱藏在沙發之下。
第二段是廚房到我房間,等我要上的時候,在偷偷的牽過來
家裡有兩支室內電話,我特別選了比較不常用的那隻,雖然那支距離比較遠。
但比起被發現的風險...我寧願牽遠一點..大家也應該知道 撥接上網別人是打不進來的

撥接上網那時不但要負擔電話費,還要撥接費,
我那時去便利商店買那種Seednet撥接上網包...好像25小時 500元!? 超貴
我也不知道我哪來的錢~~反正就是存到了。

終於!在夜深人靜之後,興奮的把電話線插到數據機上~~
按下了撥接....
逼逼逼逼逼逼~~~嘟嘟嘟嘟嘟嘟~~~~(撥接聲在夜深人靜顯得特別的刺耳)
我慌張的用被子蓋住數據機,很蠢的行為,但是我認為是當時最好的辦法...

按下了IE,

這...這就是網頁嗎?
好神奇,從電腦上的螢幕跑出了好多好多的訊息,

就這樣,第一次的上網體驗,從那天開始。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f0404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