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過的很日夜顛倒
每次都是等天微亮的時候
才乖乖閉上眼睛 躺下睡覺

雖然熬夜的原因不是很值得宣揚的 但我還蠻喜歡那種人與人之間互動的感覺
不知道哪個人說了 很喜歡與朋友促膝長談 然後互道晚安而睡去
我也喜歡這種感覺,喜歡旁邊有人,
喜歡睡覺前與朋友聊一下,感覺會睡的特別舒爽

曾經我也有過這種生活,所以現在聽別人提起,心裡就會揚起一陣漣漪
就像是回憶的船槳,在廣闊無邊的內心世界裡,輕輕的撥動著
緩緩的載著我重溫以前深刻的時光

不只是這樣而已

看到學弟妹在MSN咒罵著盧老
怨恨他出作業的意義到底在哪、為了什麼而熬夜。
我笑了,我也曾經這麼打過 現在的同學們也曾經這麼打過
大家一起為老師的作業熬夜,半夜兩三點,MSN還有30幾個人在線上
而且不約而同的一片哀號。

幹!什麼鳥作業。

本該是不好的回憶,我倒是淺淺的笑了。
而且還有點懷念。

為什麼突然有這麼多事情值得懷念 不管是好事或壞事
大概是一個人生的階段即將步入尾聲的時候,人總是會好好的、仔細的再思索以前的自己一番

而我現在 正在這麼做

陷入回憶往事的窠臼,還是這麼重複性的,思考著相同的事物、回憶著相同的時光。
但是每一次總是有那麼一點點不同的發現,而這發現也讓思索回憶的過程多了一些趣味。

大學搬出來住 以為可以學習獨立
誰知在做自己的事情時,還是希望身旁會有人陪著。
包括吃飯這種小事情...

【要吃宵夜嗎?】
【 ㄟ,一起去逛街好不好】
【 我想去圖書館,要不要去】
【這堂課你要陪我修嗎?】
【陪我去上個廁所...】

一起吃飯絕對比一個人吃飯來的有趣味
一起遊樂絕對比一個人自High來的有樂趣

一起上廁所的樂趣.........?????
嗯 反正就是一種Feel....

人本就不是可以離群索居的動物
但是這種想法總是讓我找到怠惰的理由

【阿 你不去嚕~那我也不去了】
【ㄝ 你作業也還沒寫,那我也明天再寫好了】

多數人的墮落絕對比一個人的墮落還要來的心安理得


而我自以為獨立了,卻只是建立在自以為獨立的假象上。
以為一個人住了就會習慣,
以為一個人吃著晚飯便是獨立,
以為一個人修外系的課就是勇敢

這些也不過是拿來掩飾我不夠成熟的小動作罷了

事實上

每天期待有誰會來拜訪
開電腦螢幕興奮的看著有誰敲我
想做什麼事情時總是會先問別人想不想

這些我在自以為獨立的時候 想都沒想過
卻都是天天在發生的事情。


看來我還是沒改變阿 第二年是 第三年是 第四年 第五年 很久很久以後


我會改變嗎?



如果別人變了、環境變了、世界變了

我會改變嗎?







或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f0404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