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還記得以前在東引當兵時,周日休假18:00前要返回據點時的景色,
那時正值冬至,還未到返營的時間,天上就繁星點點,美不勝收。
第一次看到時,抬頭仰望傻傻的忘了看路,還差點腳底翻船,變成了跛腳
這樣的記憶,隨著時間的推移,你會慢慢的感覺到細微的變化

路上的小花、天空的亮度、星星的位置、月亮的圓缺,總是在不知不覺中慢慢的消失、移動、改變。

然後到了夏至,相同的時間、相同的地點,天空還是亮的。
這種明顯的差別回到了大城市,竟然縮小了。

街上的路燈、商店的招牌,即使不是白天,也把這座城市,照的有如白晝一樣。
不用擔心晚上走路會跌倒了,因為你總能看見自己的影子
或許早就已經忘了,這城市,沒有了燈光,會是什麼樣子。

有時奢侈的希望,在這繁華的地段,
我能在晚上回家時,低頭看著月光投射出我的背影。
然後再抬頭,欣賞璀璨的夜空。
伴隨著涼風徐徐,踏著輕快的步伐,回到那溫暖的家。

那時,有著美好且令人陶醉的景色,我卻不能回家
而現在,我天天回家,這樣的景色卻沒了


真所謂‧有一好就沒二好,魚與熊掌不能兼得吧。









人‧真的是不能貪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f0404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