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切的一切...
都要從我老媽想剪頭髮開始...


故事開始嚕...




已經好幾年沒剪頭髮的老媽,
今天心血來潮...
叫我跟她去表弟實習的美髮沙龍光顧捧場一下,
我欣然的答應了,因為我也想剪頭髮。
於是開開心心的兩母子出發到板橋,
準備去改"頭"換面。
講到這裡,
我不禁為我們家族間深厚的情誼感到安慰。

嗚嗚嗚嗚~~~(哭泣聲)
PS:為什麼會哭呢~?其實是事後我才想要哭的...

一到了那邊,上了只能容一個人通過的樓梯,
映入眼簾的,是黃色溫和的燈光,與親切和藹的女服務生,
一切多麼的美好,我很慶幸表弟能在這麼好的環境下實習,
當下跟老媽都覺得很安慰,講到這裡...我又不禁...

嗚嗚嗚嗚~~~(哭泣聲)

店長看到是他店員實習生的親戚,
很熱情的出來招待我們,
並遞上香醇可口的熱咖啡與冰奶茶,
我們真的很開心,
在這服務業的世代裡,
消費者能受到這樣的禮遇,
這真的是一種福氣,
不再為了店裡沒開冷氣而汗流浹背,
也不需要在一個類似"客廳"的家庭理髮裡受氣,
我們需要的,
只是悠閒的坐在那裡,
享受剪髮的樂趣與嫻靜。

老闆娘很熱切的跟我們聊天,
聊到了想剪什麼頭髮、髮質狀況等等...
顯現出專業的氣勢,
讓我們母女倆感到很安心,
因為她絕對不是理髮廳隨便找一個人來隨便剪的
聊到中途,講到了染髮,
老闆娘很熱情的希望我們在這邊染髮,
雖然我知道這是商業需求,
不過他熱切而又溫和的態度讓我跟我老媽都盛情難卻,
只能順從的點了點頭,
老闆娘開心的吩咐她的娘子兵,
要給我們最好的待遇。

在染髮的漫長等待途中,
那些看起來比我小的妹妹們,
很吃力的在我肩膀上按摩,
等待上色的過程絕對不是短短的幾十分鐘,
我很貼心的問她,如果累了可以休息一下,我不一定要按摩的。
女服務生甜甜的笑著,跟我說她沒關係,並繼續給我按摩。
雖然力道變小了,但是那女孩的手,卻更溫暖了...

我隱隱約約的感覺到,雖然只是很普通的按摩,但小妹妹絕對不偷懶的態度,
即使等待的過程無聊煩悶,我都能精神百倍。

這家店

真好



我轉頭看旁邊的老媽,
她也很享受這種過程,
老媽幾年沒剪頭髮了,
這種待遇對她來說,
是種幾年從來不曾有的享受,
看她沉浸在這種剪髮樂趣的世界裡,我感到很開心。


終於,繁複的過程,也有結束的時候。
老闆娘喊一聲大功告成,
我與老媽頭髮的新造型,便在探光燈的照射之下,顯得格外耀眼迷人。
我與老媽都很滿意,
老闆娘跟服務生也都很恭敬的看著我們走到服務台 準備結帳。
到這裡 氣氛都是歡心而愉悅的...

老媽掏出皮包,
準備給錢時,


只見老闆娘說出一個很"恐怖"的數字...










"總共是6000元"


襙他媽的...(我那時心裡的聲音)

老闆娘還不可置信的按著計算機,笑著說:

"唉呦~~怎麼會這麼貴ㄚ~~應該要便宜一點阿"

於是又重按一遍

但是...

還是那個價錢~!!!!

操他媽的...(我那時心中的聲音)

不過我們母子倆在外表上還是很鎮定,

老媽不急不徐的從皮包拿出6張小朋友,
笑容滿面的遞給了老闆娘,
老闆娘很和氣的收下,
並且揮著手送我們離開。



我們緩緩走到樓下,
我呆住了...
我跟老媽說...

"媽~這是我剪過最貴一次的頭髮"

我給那位老闆娘剪頭髮就要800...

染髮要2000...

總共2800大洋...


這價錢你說恐不恐怖...(幹~!!!錢真他媽的好賺)


唉...只能怪我們母子兩太好說話,
並且不會觀察四周環境(那家美髮沙龍沒有貼上價錢)
加上可愛的表弟並沒有警告我們
連我都是在剪好之後才問他的...(後悔自己的後知後覺)


不過老媽倒是很看的開,
他說幾年沒剪髮了,
偶爾這樣子 去一次就算啦...

但是我就是耿耿於懷...


早知道我就不染頭髮了...

最後,我要以一句話作為結尾...



"操~~真他媽的貴"




恐怖的美髮沙龍

故事到此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f0404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