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說‧這趟旅程還沒結束。
我仍然在民雄,在這個純樸的小鎮、在這個太陽殺死人不償命的地方。
雖然尚未結束,但也逐漸到了尾聲。
這是我在嘉義民雄最後的一夜。

中正大學,處於偏遠的鄉間地帶。
就因為它的偏遠,所以它顯得寧靜而與世無爭。
校園外面的建築幾乎都是在一、兩年興建起來的。
放眼望去,仍然是空蕩蕩的一片。
凌晨一、兩點的時候,外面的店家幾乎已經關上鐵門不再營業。
絕對不像淡大那樣還有連豆漿、滷肉飯等地方可以到處跑。
冷清、冷清的有點不習慣。

下午,當豔陽的威力逐漸減弱。
我與剛上完課回來的家弘,去中正大學晃了晃。
一個將近淡大所有校區加起來兩倍大的校園果然是不一樣。
進去時的大湖泊、還有中間的噴水廣場、後山的登山步道、高爾夫球場、保齡球場、游泳池。
我張大著嘴巴發楞著,也難怪學生都騎腳踏車上下學,若每天都走上半小時甚至是一小時上學。
大概也沒什麼力氣上課了吧....。

為了保留一些體力,我並沒有逛完整個校園,因為晚上還要去晃嘉義市的文化路夜市。
嚐嚐那邊道地的小吃,滿足自己的肚子。
到了文化路之後,我們並沒有去吃有名的噴水雞肉飯,反而去吃巷子裡的郭家雞肉飯。
雖然沒有什麼太令人驚喜之處,但還是我吃過屬一屬二好吃的雞肉飯(大概是我不常吃雞肉飯)...
剩下的地點,除了昨天的文化路阿娥豆花讓我念念難忘之外,文化路其餘的服飾店家都跟北部型態差不多。
加上兩個男生又不太想逛街看衣服....於是我們進到了一家大型的代幣遊樂場,
我被數台推代幣遊戲機所吸引了,加上10元可以換5個代幣。
我前前後後共花了200元去投那台推代幣遊戲機,總共得到了600多張彩卷...
換了兩個阿尼的購物袋,那是我們看中最划算(只要265點)又最實用的物品了。
就這樣,在逛街時間將近三個小時之中,我們有二分之一以上的時間是在那家遊樂場度過的。

雖然內容有點空虛,但是也挺歡樂的。

回程順便幫家弘搬了一個二手書櫃,還買了一個碳烤雞排(還不錯吃)。
這天的行程便在碳烤香雞排的香味下結束了。


明天‧就是離開民雄的日子。
說真的還那麼有點不捨。
喜歡它毫無都市的矯作,喜歡它鄉間田野的泥土味
在厭煩了都市的熱鬧與喧嘩之後。
那種寧靜‧讓我暫時的喜歡上了。


我承認這篇有點流水帳加空虛(雖然前幾篇也是有這樣的現象...)
但是那些風花雪月的感嘆或者是當時的心情,沒在當下紀錄,現在思索便很難描述了。
況且我是在三天後才打這篇網誌的...能紀錄心情當然就更少了(名副其實的拖稿...)

但是網誌老是要思索如何用唯美或者文謅謅的形容詞,還真的有點麻煩...
畢竟我已經四年沒讀過文學讀物了....(慚愧...)

哈哈哈~~(乾笑)


還是一樣‧我期待明天的旅程。
我還是個旅者,就該有旅者的期待。


民雄‧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f0404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