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依稀記得幾個月前他剛到部時
我每天回連隊打飯 他會親切的問我要幾人份,並開心跟我打招呼。


如今,他要退伍了。


「大家再見。」

他害羞的低著頭,接受大家的鼓掌,不好意思的揮揮手。

他的T數比我晚,但是因為他讀了兩年軍校的關係
扣了200多天的役期,所以他是掛著二兵階級領退伍令。

連上的人都很捨不得他,畢竟經過軍校的洗禮,
他比較懂得軍中的人情事故,對於軍中的生態也比較了解。
自然入伍之後如魚得水,深得學長和長官的重用。

我們問他為什麼不乾脆把軍校讀完,畢竟都已經忍了兩年多了。
他沒興致的搖頭,說這兩年他只是更肯定軍旅生活不適合他
寧願賠個幾十萬元,也不要再花幾年浪費在自己不想要的生活上。

他說爭權奪利、阿諛諂媚、逢場作戲、單調乏味的日子,他不想再過。

退伍的前一天,我拍拍他的肩膀。
我說雖然我在連上的時間不長,但你走了我還是會想你的。
他點了點頭,

就這樣,簡單的交流,沒多說什麼。

他也就這樣沒多說什麼的離開了,離開了這塊只有阿兵哥才會不得不來的小島。
心理有點不捨,但祝福遠大於離別的哀傷

因為每個人都會離開,每個人都想離開,不管你願不願意。


清明節的隔天。

東引指揮部不知道吃了什麼發揮良心的藥
舉辦了一次大烤肉,
唱到了 五月天的志明與春嬌

有弟兄帶著失望的語氣說著,
如果志銘還在就可以一起烤肉了(退伍的弟兄叫志銘)

我想,若我從入伍到退伍,都一直待在觀測所上的話,
我與連上弟兄的革命情感,會有多深厚呢?













志銘,希望你退伍之後一路順風。















當然‧還要交一個漂亮的女朋友。



哈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f0404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