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憶】網路篇(上)


--------------溫習結束------------------

第一次上網,也不知道做些什麼,只是傻呼呼的點來點去,看有些什麼新奇的事物
摸索了一段時間
腦中突然閃過了一個念頭

我要聊天,我要去網路交朋友。

於是我便在搜尋網站上 打上 聊天室 三個字
第一個出現的 便是什麼"01net聊天室 網路夢寫家"之類的
應該是 這個網站的前身http://www.xwriter.com/Member/login.asp
沒錯 就是夢哈啦...不過我早就忘記我帳號到底是什麼了 = =
登錄了之後,不知道要取什麼名字。
於是便打了【阿榮】進去聊天室
很俗 俗到爆 沒有任何創意 又蠢蛋的名字
一進去聊天室之後,裡面的人很親切的跟我說了聲:【安安阿】
這就是網路打招呼必備用語...也是與人攀談的起點。
印象中應該是這樣聊起來的
【阿榮,你住哪阿?】
【我住台北土城】
【是阿 我住哪哪哪...】
【那你還是學生嗎^^】
【嗯 我國二生】
【是喔 小弟弟呢】

第一次不敢聊太久,聊了30分鐘就匆匆下線了~
下線之後,把電話線收了起來,興奮的在床上滾來滾去
阿阿 我剛剛真的在跟人聊天,而且是不認識的喔~沒看過的喔~~
在那國中無聊空虛寂寞的夜晚,有個人 喔 不 是很多人
隨時在線上等著你找他聊心事 講些有的沒的
這感覺對當時的我來說是很新奇 很棒 很屌的。
於是每次上網都往這個聊天室跑,
漸漸的 認識了一些人
開始跟聊天室裡的人熟了
上網頻率逐漸增加
從一個禮拜上一次 到兩三天上一次 到後來 一天上一次...
我發現我不能在瞞下去了 因為電話費從十位數 開始跳到4~500元
當時爸媽雖有懷疑,但是也不覺得什麼
於是我要想個辦法 讓爸媽覺得上網不會很貴 而且是很輕鬆簡單的事情
因為我也厭倦了每次上網都要大費周章了
於是在某個吃飯時間,爸媽心情好的時候,我開始跟爸媽介紹
【爸媽,我可以用數據機收信嗎~那不用上網就能收了~不然沒用到好可惜】
【喔~好阿 收收信可以阿】
想當然爾對於這種白癡又天真的謊言 也只有完全不懂電腦的爸媽會相信了

後面的過程就是把連數據機的動作公開化,我可以不用偷偷摸摸的連接數據機
再來就是光明正大的上網,然後找個時間在趁機的跟爸媽說 我有用數據機上過網路了
當爸媽已經答應你可以用數據機時,要答應上網的要求就不會太困難
所有的事情都是要一步一步來的...不可以太急躁,絕不。

上網公開化之後,我上網時間急遽增加。即使都盡量挑深夜時段上網
但還是有一次的電話費竟然快到2000元
被媽媽狠狠臭罵了一頓。差點讓我的網路生活畫下句點

這期間我認識了許多朋友,
也在在網路上認識幾個 乾哥乾姐...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有個姓粘的大姐
我跟她們通了幾封往來的信
到現在還是有保留著
那時數位檔的相片還不是很風行
都必須要用信 寄照片過來才知道彼此長什麼樣子...

哈 就....不怎樣嚕 囧rz...

而同輩的則是認識了幾個,到現在還有聯絡的
是一個暱稱叫【光頭】的好友,其餘的不是在離開聊天室之後就斷了聯繫
不然就是在保持聯絡的過程中,因為沒有交集而漸漸失去連絡~

他是我唯一 也是目前為止 有持續保持聯絡的一位
生日還會互相傳簡訊
仔細算算 竟然有八年多了....
一個網友也可以保持聯絡八年...
但是我卻沒有見過他一面,雖然他老是找我去看他的籃球比賽 = =a

哈~這不是重點...

之後不知道過了多久,因為電話費都在8.900元
爸媽索性答應我裝設ADSL上網
循序漸進是對的....



現在上網一點都不困難了








有這麼一點點懷念數據機響撤夜晚的聲音與偷偷摸摸的上網生活了。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f0404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