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元宵節的到來
代表著中國人的傳統新年即將步入尾聲
新年的歡愉也應該在此時劃下完美的句點
一切將慢慢步入生活的正軌

某天阿寬的邀約
說要在元宵節當天去看電影 【未婚妻的漫長等待】
當初我聽到這部片子的名稱 感覺是會讓人昏昏欲睡的影片
並不是我不愛看這種劇情片的片子
而是我認為既然花了錢去看大螢幕
那就應該看那種聲光效果十足的好萊屋電影(迂腐的觀念 或許吧~)

不過再莉娟最後突然的一句 "還是跟阿寬一起看好了"
改變了我原本想看【驅魔神探→康斯坦丁】的欲望
於是買了票
進去樂聲旁的小廳觀賞這部片子~
果然不是好萊屋的片子 待遇真的差很多
明明付相同的錢
但是這小廳比我們某一些上課的教室還要小
位置不多 人也不多
或許是肚子餓了吧
我ㄧ進去就開始吃東西 (在小廳裏面吃東西 感覺特別大聲 = = )
阿寬後來受不了
把炫耀老弟給我的爆米花拿走~~(好吧 我承認是我的錯...)

終於肯安份 靜靜觀賞這部片了...

他整部片偏黃色色調
感覺那是一種過去的回憶
溫暖而特別
但是在播放戰爭片段的時候
他又把整個色調轉了過來
灰濛濛的天氣加上冷冷的白光(戰爭大部分天氣不是雨天就是陰天 大概是顯示戰爭的殘酷吧)
會讓人有場景跟心情的落差 挺特別的

故事內容是敘述一個 從小患有疾病 導致行走不便的小女孩
遇上他的白馬王子
但是他的白馬王子卻因為戰爭而被徵召到戰場作戰
與其他四位因各種原因而被放逐到兩軍三不管地帶(詳細內容 我記不清楚 請多原諒)
女方在得知消息之後
鍥而不捨的想得知他未婚夫是否還在世上的消息
片子的時序採用交錯法
經由各種不同人的敘述
回到當時的各種狀況
經由故事情節的推近
女主角抽絲剝繭
真相一一還原
就像是一條條被斬斷的鎖鏈
又被她給一一串聯起來
其中還有穿插法國式的幽默
女主角為撫平心中的不安而替自己模擬各種"如果我怎樣.. 就會怎樣..."的心理狀態
以及片中故事情結為後面留下伏筆的方法
讓人有"原來如此"的感覺
不得讓人贊同製作者的巧思
整部片 樸實無華
但是劇情緊湊而有銜接力
所有的鏡頭與對話皆是為繼續進行的情結所鋪設
不會讓人昏昏欲睡
這大概就是以劇情取勝的電影吧~~

觀賞完這部片
我們便去台北市政府觀賞元宵燈會
這次的主燈很不一樣
台北市政府把他們的議會前掛上大的投射簾幕
利用投射燈投射出各國的不同建築
代表著國際化
建築物上的雷射與探照燈散射
特別絢麗燦爛
台北101也開啟了霓虹燈
放著美麗的煙火
照亮了整個信義區的天空
這次燈海展覽區域從台北市政府一直延伸到總統府
整整4公里的燈海道路
國父紀念館與市政府旁各種有關雞的花燈造型更是讓人目不暇給
但是後來我們仍被附近的燈會攤販給吸引住了(因為太餓了 = =)
在燈海與人潮的擁簇下
我們歡送了這次的元宵和新年
在凌晨一點回到了霧濛濛的淡水~~

嗯 今天真的很充實~~~


PS

1.今天往西門的途中 我看到一個孕婦在我前面 我竟然因為遲疑沒讓位
雖然到最後有人讓位給她了
但心裡還是有小小的罪惡感(因為她在我前面)
2.在燈會攤販中 我看到兩位警察先生幫行動不變的老人推著電動輪椅 那一幕我覺得好溫馨...
3.阿寬在燈會攤販中買了紅槽肉圓 卻直接給老闆100元然後轉身就走 最後被老闆叫住還損他一下
這老闆也真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f0404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