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試著淡然處之‧對於這結果。
或許不是發自心裡的,但是我知道,現實必需學著接受。


老媽說:「有些事情是很突然的,就像現在這樣,你只能學著接受,並且解決。」

醫院的冷氣還是一樣冷,而空氣中依然瀰漫著一股淡淡的藥味。
我坐在病房裡,看著半身癱瘓的阿公。


阿公中風了。


這是我在入伍訓前幾天,從與家裡的電話中,得到的消息。
我很訝異也很難過,因為前幾天我才與阿公通過電話。
而他現在,半身癱瘓、無法說話、無法進食。
我入伍訓結束的當天,他剛好從加護病房轉到普通病房。
我無法做什麼也不知道做什麼,只是在旁邊靜靜的看著。

阿公不斷的咳嗽、一直咳嗽、好像要把所有的東西都咳出來的樣子。
因為他已經沒有辦法把喉嚨裡的痰自行排出來了。

老媽說阿公會中風,喝酒佔了很大的關鍵。
我以前還常常還說阿公身體怎這麼好,酒喝了這麼多都沒事。

阿公唯一的興趣就是跟附近的親朋好友喝酒,我們無權阻止,只能勸導。
就好像是老爸老媽叫我少喝點含糖飲料,而我總是當耳邊風一樣,總是聽聽就好。

阿公身為一家之長,卻因為爸媽出外工作,而我在外讀書,所以他必須負責家中大小事情。
包括照顧阿嬤、煮早餐給阿嬤吃、洗衣服、曬衣服、買菜、接送堂妹、準備晚餐、倒垃圾等等...
所以在他喝醉之後,總是會大聲的抱怨,有時還會說一些很難聽的話,讓氣氛變的很僵。
但大部分的時候,家人都不願意跟阿公吵。
而我也不願,大部分阿公喝醉的時候,我都會躲到房間。
他都說我沒用,回來都不會主動幫忙,我那時都不會想理他。
因為我把他當成理所當然之事....

嗯‧真的很沒用。

就像爸媽說的,真的委屈阿公了,這麼老了,還必須處理家裡大小雜事。

老爸說:「當阿公去幼稚園接堂妹時,突然昏倒在幼稚園內,大家還以為是喝醉了。」

後來老爸看阿公的狀況不對,立即送到台大醫院。住了幾天的加護病房。
到我結訓假當天,才轉到了普通病房。

「復健期可能要很長一段時間,最後能不能說話還不知道。」老媽語重心長的說著。

我真的不知道,每天早起身體健康不得了的阿公,就這樣無預警的倒了。
懇親假結束後幾天,我在軍中才跟他通過電話。





















不管是我‧或者是你們。

都要好好照顧自己身體。














菸抽少點吧。




早點休息吧。




酒少喝一點。




騎車要小心。




最近天氣冷了,記得多加件衣服。















含糖飲料少喝點


阿公每次看我邊喝飲料邊吃飯,都會叫我別喝。
而我總是跟他說,只要阿公戒酒,我就不喝飲料。






當然‧他沒戒,而我也繼續喝。
若他真的戒了,我想我也不一定不喝...
因為我覺得年輕就是本錢。





如今‧阿公倒下了。



















我還可以跟你做這個約定嗎?阿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f0404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