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叫我紀念已逝去的童年。
我不會認同。
因為我他媽的童年做了不少的壞事。
而且現在我總是嘲笑自己以前的幼稚和無知。

我不知道我的青春已經逝去了多少,
我只知道若人心能保留年少時的一點熱血、一點純真、一點衝勁。
即使已達到不舉之年(!?),青春卻離你不遠。


------------------------廢話結束的分隔線----------------------------


離中秋節只剩下幾分鐘了,我無奈的看著黑夜下起了傾盆大雨
別說是月亮了,連一顆星星都見不著。

當老媽說可能會因天氣問題而取消家庭烤肉時,
我有一種異常的失落感,好像離過去又更遙遠了。


今年的中秋節‧有點不太一樣。


不一樣的是外面風狂雨驟(新聞台愛用的詞)
不一樣的是阿公坐在輪椅上,一句話也不能說。
不一樣的是多了一個很勤快的菲傭~~俗拉迪(音譯)


不一樣的是‧我。


我還是很想烤肉,即使新政府與環保團體大聲呼籲節能減碳,還給地球一個無二氧化碳的中秋節。
但我就是很不爽為啥有工廠一年排放的二氧化碳量比中秋節高出幾萬倍不去制止,
反而還冀望我們這群小老百姓能替地球多想想。


搞不懂。


所以我還是要烤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f0404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