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好!都拜天公了我才發除夕夜的文章,
而且是特別撥出上班的一點點時間來新增的...(還真敢講)

新年除夕照全家福是兩年前的事情了。
我當兵那年的除夕可能只顧著吃和領紅包,
完全忘記了拍照這件事情。
直到今年我才再度為家人拍上一張全家福,
相同的是裡面仍沒有我
不同的是人物主角的變動、還有事物的轉變。

兩年好像很短,實際上發生了不少事情。

不知不覺阿公中風也一年多了,
為了照顧他的生活起居。
我們家中多了一個新成員---"阿迪"來幫忙。
其實他很早就來了,早在我退伍前幾個月,
只是我ㄧ直都找不出時間點來好好介紹一下
阿迪很年輕,我想幫傭的經驗應該不多。
不過在老媽的調教之下,也都會主動幫忙家裡事物
我們並不是個財大氣粗的家庭,找幫傭是個不得已的選擇
所以我們都給予她相當的尊重和禮貌,
比起一些頤指氣使的雇主們,我們真的是一個好的雇主家庭XD

而且有時我還覺得我老媽比她還像幫傭~~大概是她自己勞動慣了吧~~~














脫離了學生身分、軍人身分的過年。





似乎春節的氣味不再這麼濃厚且讓人驚喜了。










是什麼改變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f0404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