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161.jpg 

 

前幾天,老媽又為了與老爸喝酒的事情吵架。

原本以為只是小吵,睡個覺就會結束了。

沒想到戰火延伸到過年,如今回娘家的日子在即

老爸丟出了一句:「你自己回去。」繼續選擇僵持。

 

中午,餐桌上已冷的飯菜,如同這位服侍這家近30年的女人一樣

淒涼的讓人難以下嚥,突然,她開始啜泣,餐桌上氣氛降至冰點

她的眼淚是唯一僅存的溫度。

 

這對結縭26年的夫妻,是我看過最完美的組合。

男方威嚴中帶有關愛,傳統又不至於死板

女方則是集所有傳統女人優點於一身,任勞任怨、精明能幹。

 

兩人年過半百,為這個家庭付出了近三分之二的時光

誰都有資格可以坐下來喘口氣,享受一下為自己而活的生命

 

他覺得無理取鬧,一家之主出去交際應酬是很正常的事情

為了這家庭付出我的勞力和生命,為什麼這年紀卻連喝酒聊天都不可以。

 

她覺得委屈,付出了近大半心力照顧小孩、家中長輩,沒有任何失職的地方

但這幾年叫他幫忙處理事情,一拖再拖,朋友的應酬卻一口答應。

她有時無法忍受他的大男人主義,和以朋友為優先的思想考量

 

於是,衝突就不斷的發生,只是時間長短、程度大小的問題而已。

 

=======================================

我很慚愧,我在這溫暖的家中,已經習慣被服侍、豢養。

過年的大掃除我幾乎沒幫上甚麼忙。

如果我們可以分擔老媽賦予給老爸的事務

他們也不用為了這些小事而相互衝突。

只可惜我們過於被動、不夠成熟、也不夠貼心,才會讓這種問題一而再 再而三的發生

 

我告訴自己,下次絕對不能再這樣。

 

該是換我們承擔的時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f0404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