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晨的太陽溫暖的讓人不想爬起來。

懶惰的基因也讓人不太想更新網誌。(默..)

--------------進入正題的分隔線----------------


下定決心要去爬山已經過了好幾個禮拜了
從策劃發想到實行總是要拖個十幾天,
理由不外乎就是沒人陪、天氣不好、今天不宜出門等等芝麻蒜皮不算藉口的藉口。

很奇妙的是,當我跟許多朋友開口提起爬山的行程
十個大概有十一個說我很像老人。

「人看起來老就算了,連行為模式都已經老人化...」

「請問您的下一步是希望有個寬廣的庭院,可以在家裡種些花花草草的嗎?」
(槓~這我真的有想過...)

「操!年輕人就是要拿著衝浪板往海邊衝就對了~爬山我會帶我孫子去!」


嗯...我今年23歲....



----------------澄清年齡的分隔線----------------

最近一次的爬山是在前年,我還記得是同學當兵時,去宜蘭金六結懇親之後的行程,
去爬了宜蘭的聖母山莊國家步道(這名稱是我後來才知道的...)
那是個美麗的錯誤,本來只是想看看五峰旗的瀑布
卻陰錯陽差的跑去了天主教的朝聖聖地...
那次真的是個地獄...
本來以為一、兩個小時就結束
哪知道越爬越多、越爬越高
想中途放棄又覺得可惜,只好繼續往上爬
因為很臨時,食物和飲水都準備不足~
只好喝乾淨的山泉,到山頂再煮好心的教友提供的泡麵
我爬到後期幾乎是呈現半死人狀態..
旁邊的阿公看我氣喘如牛,汗如雨下...
好心的想把登山拐杖借給我這"年輕人"

唉....宅男的體力真的不太行........


-------------真的要進入桐花主題的分隔線-------------

土城辦桐花季的活動已經持續了幾年,
身為土城人的我卻從來沒有參予過,
於是我臨時約了三位高中同學在禮拜日從土城永寧站出發
再用走的走到桐花公園

其實平日也可以選擇搭乘接駁公車,但是有鑑於那天是整個活動的最後一天
想必人潮一定多到不行,所以我們避開人群,
從承天禪寺的另外一邊,朝山步道往上走,然後再從承天禪寺走到桐花公園。

我最後一次爬承天禪寺是國中的事情了,這座寺廟在土城是很有名的佛教朝聖地
所以可以看到有虔誠的信徒三步一拜並不是什麼特別的事情
以前覺得爬承天禪寺很辛苦~(看來我小時候就不愛運動)
現在卻覺得輕鬆寫意~跟之前宜蘭聖母山莊步道比起來真的是小巫見大巫

朝山步道並沒有很多的桐花,我們本以為在桐花公園可能會比較多~
事實上...等到了桐花公園之後...也沒有多少...
所以活動的意義大於了實際上數量的多寡,
土城這次的桐花節活動從導覽手冊到行程的規劃都算是有模有樣~
即使桐花不多,還是可以讓人感受到誠意~
不過若堅持要欣賞到桐花雪,恐怕是要另尋他處了~

我也沒想過桐花可以這麼美
當落下的桐花,拖曳著美麗的弧線,用優雅的姿態掉入了土壤裡
即使只有那麼一瞬間,那美麗的畫面卻定格在我的腦海裡久久不能散去~
然後再大大的呼吸一口新鮮的芬多精~

阿~~~~~~~~真是讓人心曠神怡。



桐花季結束之後,春天也即將進入尾聲了~

熱血的夏日即將展開~











或許該來安排一些不像老人的活動...(沉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f0404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