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了三、四本的藤井樹小說,給了我ㄧ些文字上的感覺。
我很喜歡他在每個章節之後的注解。
這註解是跟本章節息息相關的,有時可能與某段章節敘述完全一樣,有時又不盡相同。
但大部分是心裡的對話影射,加強本章節情感的力道,我真的覺得有畫龍點睛之效。

只是內容....大部分都與三角戀情有關,我想是因為我看的都是愛情小說...
雖然我很愛看...
我愛看他們的對話、他們的掙扎、他們的抉擇、他們的心境。
似有若無、平凡卻強烈、曖昧不清的關係、喜歡與虧欠。
老梗再老梗、你甚至不用全部翻完就大概可以知道這個故事的架構、起承轉合。

學伴蘇菲亞(沒看完)、我們不結婚好嗎、B棟11樓、有個女孩叫Feeling。
完完全全的....不是兩女一男就是一女兩男‧或許中間還穿插著其他人的故事。

但是我還是很興奮的一頁接著一頁,我得承認我喜歡這種芭樂劇。
就像以前老是嘲笑看天下第一味的人,覺得他劇情鄉土、是阿公阿嬤才會看的。
沒想到自己看了幾集之後也不自覺的繼續看了下去。
我得承認我是又愛看又愛念的人。

好幾年前,國中時吧,參加了一場國小同學會。
那時劉德華不知道為什麼跑到了淡水捷運站,整個捷運站都進行管制、封鎖的緊緊的。
而我在老師面前假裝成熟,跟著老師說了這麼一句。
「一個人來就要把捷運站封成這樣,真不知道有什麼好看的、浪費人力。」
老師點頭稱是。
但我知道的‧劉德華來的時候,我跟老師都是把脖子伸的高高的在那邊看。

小說故事裡
我設想之中的情境、有時還會嘲笑他們的決定,覺得他們蠢、不夠聰明。
一本書的篇幅有限,幾年的光陰常在幾個章節之中就被輕易的帶過。
搬到現實的生活中,有誰把握自己的熱情可以延續數個年頭之久。
而又有誰能遲鈍到幾年之後才發現自己被人偷偷的喜歡著。

「我以為我們只是朋友。」

常讓我不自覺的抿嘴笑著:「小說就是小說阿。」


但是心裡頭就是會羨慕,而且希望有著好結局。


說了做了不一定會得到、但是不說不做就一定得不到。
所以他們勇於跨出、並且嘗試。

我讚賞這些人的勇氣、替他們覺得可惜。
畢竟在這個世界上,有多少人值得自己這樣付出的?
我也不會覺得被夾在中間的超高人氣男(女)主角遲遲不做出決定是個很卑劣的
因為那真的很難決定、很難的。


每個決定都會產生出一個結果。
而每個故事都會有一個結局。
有時後一個決定一個結果造就了一個結局。
有時候是許多的決定許多的結果造就了一個結局。








結局之後???












或許‧











根本就沒有結局。









●人活著就充滿著無限的可能‧所以不會有結局。
而小說是虛構或者是已經發生的‧所以是死的‧也就有了一個結局。















所以我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f0404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