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水扁總統今天上午在高雄舉行的大學博覽會上重申,他在總統任期內絕不承認大陸學歷,也不開放大陸學校來台招生,以免影響台灣學子的就學、就業權益,甚至落到教授開計程車,運將變乞丐的地步。

陳總統說,如果承認大陸學歷、開放大陸學校來台招生,很多人未來可能找不到工作,到後來教授流落到開計程車,運將去乞討,縱使當乞丐也討不贏大陸的乞丐,三天討到三萬元,台灣不可能蓋乞丐學校。所以在他任期內,這兩大政策絕不會改變。

陳水扁總統並以自身考大學的經驗,提供年輕學子選擇理想學校的參考。他說,他原本考上台大商學院,讀了半年發現與志趣不合,便辦理休學,第二年重考上台大法律系。如果當初沒有這項改變,他的人生可能不同。

他叮嚀年輕人念書要為自己而念,不是為父母而念,亦不是追求時髦,如果一時選擇錯誤,延緩一年重來,對於未來發展仍然值得。

陳總統又說,過去升學順主義掛帥,學生缺乏創意,所以政府推動教改,希望能改變舊有觀念,過程或許遭遇困難,很多人不適應,但政府會檢討改進。



-------------------------是有這麼一點火大的分隔線-------------------------------


我就說我不看新聞嘛~~~不過身為資訊人又不看新聞實在是對不起自己。
尤其每每看到腦殘的政治人物(講難聽是腦殘,講好聽一點就是不夠有遠見)發言時,心中總是有股無名火,即使自己只是一個死老百姓。

如上敘述,排除了媒體文字的誇大與不實報導。若屬真‧我真的覺得執政者對台灣不夠有信心,也不夠有遠見。

一個執政六年多的總統大人,在學費高漲、教育補助日益減少,卻沒看到似的,喊著不承認大陸國籍。
選了腦殘部長,不對教育體制跟補助進行推動與改革,反倒是不斷的進行現在沒什麼幫助的台獨意識。
不斷的想讓大家知道 中國與台灣 是不同的兩個國家。
當這兩個新聞一起出來的時候,老實說我真的好氣又好笑。

我真的對台獨這意識沒有什麼大意見。因為現實的環境 目前的確是"兩個分離的國家"
但是‧一個英明的領導者,該懂得什麼事情為先,什麼事情為後。
在大家繳不起學費,教育經費的萎縮。教育部還有時間跟力氣搞這種意識形態的東西。實在很難叫人不做他想。

最讓我氣的是這句了:「開放大陸學校來台招生,很多人未來可能找不到工作,到後來教授流落到開計程車,運將去乞討,縱使當乞丐也討不贏大陸的乞丐,三天討到三萬元,台灣不可能蓋乞丐學校。」

我真的懂,我真的懂我們當權執政者把我們捧在手心,怕我們沒飯吃。
就好像是你在別人面前數落自己的小孩,說這小孩不但長的比你們家小孩醜、能力差,還一點競爭能力都沒有。
試問,小孩聽到會高興嗎?

陳總統真的把我們看貶了,但真的又把我們看的太高了。
在一堆廠商外移、朝著上海、廈門等大城市發展的時候。會有幾百萬個大陸高材生過來??
如果真的沒有飯吃,那我想香港一堆人大概會餓死吧。因為他們已經一國兩制了十年。

自己沒有本事讓台灣教育資源提升,就不要用這種膚淺且短見的"保護自家人心態的政策"來粉飾太平,自以為人民會感激你。
我相信大部人台灣人應該不會笨到相信妳,若相信了,也是因為你在濫用他們對你的信任而已。


真的對當今的執政者感到累了,尤其每每他說出這種毫無遠見的說詞,只為選票而說。











唉~~這新聞在王建民承擔敗投之後看,心情更顯異常沉重。









真的超想罵出一堆詛咒的字眼‧但是我怕被關,我很俗辣。




所以還是祝執政者身體健康‧萬事如意‧恭喜發財。




正所謂好人不長命‧禍害遺千年嘛 :D~~~















我們的陳總統,您一定要長命百歲喔~~~~: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f0404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