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或許‧今天的拒絕並不是完完全全的想拒絕。
想了數個理由,讓這個拒絕聽起來合理化。
而別人也輕易得讓我說服了。
只是在把相同的理由對自己說時,
卻有點牽強‧

怎會這樣。

平時這麼輕易說服自己、常常替事情找藉口的我。
竟然也有無法說服自己的理由。

我承認我有許多不可告人的心態。
這心態或許沒有什麼不對,但回頭想想。
一個有目的的行為,即使是自己本身該為之事,你也無法正常的看待它。
一但每天遵循的某件事情被慣上了一個目的,那他就不在只是單純的一件事情。

上面真的很難懂我知道,有時連我也不知道自己再說什麼。

就好像是今天陪阿嬤去洗腎一樣。
我荷包很空、一點錢都沒有。
即使老媽仍願意貼心的給我這該死的死大學生生活費。
但是我還是花光了、而且花的很快。
不外乎就是與要當兵的朋友出去,大家聊天、吃飯、請客。
然後錢就這樣溜走了,即使家裡的老爸老媽可能在工作的地方吃著便當。

本來陪阿嬤是天經地義的事情,但當我每次陪阿嬤去醫院的時候。
她總是會給我不少的零用錢,沒錯,是"不少"。
若換算成時薪,我大概有每個小時250元的高收入。
於是心裏竟然會有期待,期待阿嬤的零用錢。
若不小心沒給了(實際上,在我的印象中,這件事情一次都沒發生過),我會不會失望?
於是陪家人的這種單純行為,有了一種目的跟期待,會突然覺得自己很心機。
好像是為了零用錢才去?
但是我知道自己不是因為零用錢才去,只是有時竟然也無法說服自己。
因為我的確有一種「期待」的心理。

這樣說你們不知道了不了解了,如果了解請留言。
如果不了解的話很抱歉...我已經盡量用地球的語言跟例子,讓你們明白。

這種心態我似乎也在我其他的行為上發現到。
只是對象不同、事情不同而已。

你說我心機我不反對........






因為我從未讓你們知道我內心那份「期待」












而這個「期待」.......











就是我心機的部份。









嗯 真心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f0404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